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Victor Wembanyama 毫無懸念當選狀元!稱 Duncan 是自己「最好的榜樣」,波總選秀後透露計畫!

2023 年 NBA 選秀大會落幕,法國超級新星 Victor Wembanyama 毫無懸念的在首輪第一順位被聖安東尼奧馬刺選中,成為本屆選秀狀元。而馬刺總教練 Gregg Popovich 也在受訪時分享了未來可能對他的培育方式。

來自法國的 Wembanyama ,出生於 2004 年 1 月 5 日,他身高 224 公分,卻能做許多後衛的進攻動作,很早之前就已經被譽為是 LeBron James 之後最出色的新秀。在本季的法國聯賽,他場均可攻下 20.9 分 10.3 籃板,命中率 46.8% 。

在從 Adam Silver 口中唸出自己的名字後, Wembanyama 確定成為自 1987 年「海軍上將」 David Robinson  以及 1997年「石佛」 Tim Duncan 之後,馬刺隊史的又一位狀元人選。

Popovich 在受訪時明確表示, Wembanyama 將會打夏季聯賽,至於 Duncan 會不會幫助他訓練?「目前來看,在他日常的基礎訓練中, Duncan 將不會參與。但我可以保證,他們肯定會有很多交流。」

「他已經表達了很有興趣與 Duncan ,還有 David Robinson 一起花一些時間交流,但你是不會看到他們兩個直接在場上訓練 Wembanyama 的。」 Popovich 如此說道。

而 Wembanyama 也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想和 Duncan 多合作,直言「我想不出更好的榜樣了」,還在和 Popovich 通話時稱,自己已經「準備好要去學習了」,展現強烈企圖心。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