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製作過程太血汗!令 100 多名動畫師中途崩潰落跑

受到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續作《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終於在日前(21 日)於台灣正式上映。這次製作團隊可說是火力全開,集結了超過 700 名動畫師,與 1000 多位劇組人員,不僅打造出了更甚前作的聲光視覺效果,更挑戰了動畫表現手法的極限,華麗又爽快的特效與動作場面,讓無數觀眾拍案叫絕。不料卻有多位參與過本作的動畫師出面爆料,表示製作過程實在太過混亂與血汗,讓他們一度感到崩潰不已。

圖片源自官方

動畫師怒斥《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編劇 菲爾洛德 愛亂改劇本,導致電影難產!

圖片源自官方

近日,Vulture 匿名採訪了 4 名《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動畫師,他們重點抱怨了本作的編劇 菲爾洛德(Phil Lord),表示因為他一再的修改劇本,導致他們必須不斷的將成品砍掉重練,因為每當修改一次劇本,就意味著所有的細節都要重新打造,這讓動畫師們非常崩潰,不僅時常加班,還得眼睜睜地看著辛苦做出的成果付之一炬。可儘管如此,菲爾洛德(Phil Lord)卻仍然堅持不斷的更改劇本,完全不考慮動畫師們的心聲。這令他們痛苦地說道:「整個製作經驗就像是前進一步、又再後退兩步,本片製作起來就像是被紙割得凌遲處死一樣。」。

超過百名動畫師崩潰,選擇退出製作!

圖片源自官方

動畫師們表示:「最難受的地方,並不是每週工作 7 天、每天工作 11 小時,而是心血全都遭到白費。當你投入了這麼多時間,最後卻被修改或捨棄不用,這實在令人很受挫。」,他們透露有超過上百名的動畫師,因為受不了 菲爾洛德(Phil Lord)這樣的工作方式,選擇中途退出,並有許多人憤怒地表示:「只要我還在索尼工作的一天,我就再也不願意參與任何 菲爾洛德 的電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