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那些種族歧視的人讓我感到噁心與反感!」Idris Elba 宣布退出新任 007 競選!

誰是下任詹姆士·龐德(007)?相信這個問題是自 2021 年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卸任起就成為所有影迷所好奇的問題,仿間傳聞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湯姆·哈迪(Tom Hardy)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等巨星都是 007 的有力競爭者。

不過,在近期的訪談中,艾巴已提前退出了這個競爭,雖然一直以來影迷都十分期盼他成為新任的 007,但他本人卻表示,當這個話題(他來飾演新任龐德)變成一個大家爭吵種族的問題時他就已放棄扮演這個角色的想法了。


Idris Elba “Disheartened” By Racially Charged Bond Casting Backlash –  Deadline

撰寫過三本詹姆士·龐德的小說家安東尼·霍洛維茨(Anthony Horowitz)就曾說過艾巴不太適合演出此角,因為他「太過街頭」,這件事情當年在國外引起了軒然大波,霍洛維茨的發言被認為帶有種族主義,後來他也為此道歉。

而在最新的訪談中艾巴表示最初被大家評選為下任龐德的候選人時,他感到受寵若驚,因為飾演這個角色是很多演員夢寐以求的,他十分感謝所有人的對他的支持。

世界上有許多人對於我被放入候選名單感到開心,但有部分人因為自己的種族主義,使他們對這個想法感到不滿讓這整件事變得令人厭惡與反感,最終導致它變成一件眾人議論種族問題的事,讓我感覺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Idris Elba soured on playing James Bond: 'It became about race' | EW.com

很明顯,艾巴對於部分人用他的種族來判斷他是否能扮演好這個角色,讓他十分反感,最後他也選擇自動退出了該角色的競爭行列。

實際上,製作團隊最初鎖定新任龐德時,就設定了演員年齡須在 30 多歲左右,因為一演出龐德就是十幾年的事情,所以就年齡來看艾巴今年已 50 歲似乎也不太合適,而另一位呼聲很高的亨利·卡維爾今年也已 40 歲了,或許到了最後新的 007 演員不會是大家所引頸期盼的那幾人。

source / IMDb

追蹤 @cool_magazine_taiwan Instagram 帳號,觀看更多有趣的潮流、時事知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