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只有窮人才會在牛丼餐廳裡說『謝謝招待』?」X-Japan 團長回應日本網路炎上話題「我年收入破億、我每次都會說!」

發源於日本的牛丼連鎖餐廳在台灣以及日本都相當具有人氣,不過在日本卻經常因為高 C/P 值的經營方式容易造成網友們對顧客的刻板印象,最近在日本的推特中又有一篇相關的討論遭到炎上啦!

只有窮人會在牛丼餐廳說謝謝?日本網友推文惹議!

雖然這則推文發布的時間是在 2014 年,但最近卻又原因不明的再度遭到網友考古引發討論。這位引發爭議的網友 P 子說到「雖然這麼說可能不太好,不過我覺得那些收入低的顧客在牛丼餐廳用完餐後,對著店員有禮貌的說『感謝招待』這件事實在是很有趣啊~」

相信只要常看日劇的台灣網友們應該都會發現,用餐完畢後對店員說聲「謝謝招待」似乎是許多日本人日常的禮節與習慣。當然 P 子的這番帶有輕視的推文很快的引發了網友的反彈,甚至就連日本第一樂團「X-Japan」的團長 YOSHIKI 都看不去下,在推特上霸氣地反駁「雖然我的年收入已經破億了,不過我在牛丼餐廳還是會說『謝謝招待』喔!我很喜歡牛丼飯,希望下次在日本的時候也能去吃!」

https://twitter.com/YoshikiOfficial/status/1671877990182158337

當然也有許多網友們紛紛的回應 YOSHIKI,「這是基本禮儀,和年收入到底有什麼關係!」、「通常收入越高的人才是越有禮貌的」、「如果是 YOSHIKI 說的,完全可以超越年收入的界線啊!」

各位台灣的網友們,下次到日本旅遊時用完餐後不妨也入境隨俗,對著店員說聲感謝吧!

source/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