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urry 回首生涯最後悔的兩個回合!被 Irving 命中三分丟冠,直言面對 Love 換防:「應該要切進去!」

這是 Stephen Curry 生涯最大的遺憾?在 2016 年總冠軍賽 G7 中,克里夫蘭騎士靠著 Kyrie Irving 那記石破天驚的三分球,以及 Kevin Love 一次成功的換防防守,最終拿下了隊史首冠。多年後,身為那兩回合的參與者, Curry 仍然感到痛苦,他在受訪時也回顧了那個時刻,並且希望能做出改變。

2015-16 賽季,勇士拿下 73 勝,卻在總冠軍賽一度處於 3 : 1 的優勢下,最終遭到逆轉,輸給了 LeBron James 領軍的騎士隊。 Curry 在搶七戰表現低迷,也成為他生涯揮之不去的汙點。

此役讀秒時刻,雙方戰成平手,讀秒時刻, Irving 在右翼持球單打 Curry ,在連續運球晃動後,他在後者面前出手了三分球,球應聲入網,幫助騎士在剩下 53 秒時取得 3 分領先。

之後, Curry 急著找回場子,在取得對位 Love 的機會後,他堅決地進行了單打,最後出手了一次外線跳投,但卻沒能把握,騎士後來把握領先優勢,並且拿下冠軍。

談到當時的情況, Curry 透露他認為自己應該去對位 Irving 或許是身為全票 MVP 的驕傲,讓他覺得當家球星得在那一個時刻去承擔一切。他也對此感到有些遺憾。

不過之後 Curry 還有一次機會能救贖自己,「我回憶當時的情形,本應可以輕鬆切過 Love 並得到 2 分,然後我們可以守住對方下一回合的進攻,然後再打進一球,或許就能贏得另一座總冠軍了。而不該出手那次逞英雄的投籃——我那時覺得我能投進——那是一次我無法控制的投籃。它讓我們失去了冠軍。」

不過也是因為這次的失利,讓勇士痛定思痛在 2016 年夏天招募了 Kevin Durant ,組成史上最強大的球隊。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