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BA 台將再加一!林彥廷「探花」之姿加盟北京控股

中國籃球最高殿堂 CBA 2023 選秀於今日上午正式展開,來自台灣政治大學的好手林彥廷,正如之前許多球迷預測,在第一輪第三順位加盟北控,為本屆 CBA 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球員,正式開啟 CBA 生涯。

林彥廷探花之姿加入 CBA 北控

在放棄 P.LEAGUE+、T1 等兩聯盟之後,林彥廷被不少籃球人士視為今年 CBA 的選秀大物,甚至還據傳有望以狀元之姿被北控選中。據情報指出,林彥廷在就讀能仁時期,就因為受運動品牌 Nike 邀約整隊前往北京參加高中比賽,當時能仁擊敗了中國相當強勁的北京清華附中,林彥廷的聲量也跟著水漲船高,再加上近年來在 CBA 表現優異的陳盈駿、林庭謙都有能仁背景,使能仁的球員在中國更為加分。

在正式選秀前,北控就以馬泳、王俊傑兩位球員換到狀元籤,在握有第一順位以及第三順位的情況下,林彥廷最終以探花之姿加入北控,追隨學長陳盈駿的腳步,讓勇闖 CBA 的台籍球員再多一人。

林彥廷

林彥廷
林彥廷
林彥廷
林彥廷

image via 政大、林彥廷

林彥廷大學四年場均能貢獻 12 分 5.4 籃板 3.4 助攻 1.5 抄截,是政大三連霸的重要功臣,優異的體能與爆發力是最大招牌,不過加盟 CBA 勢必會面臨轉型階段,也期許林彥廷能成功打出好成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