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宮崎駿 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零宣發空降日本戲院!木村拓哉、菅田將暉 參演,米津玄師 演唱主題曲!

備受眾人期待,由日本動畫大師 宮崎駿 執導、吉卜力工作室 所製作的全新動畫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終於在今日(7 月 14 日)於日本正式登場。由於官方秉持著想要讓觀眾「保有想像力」的念頭,因此本作在上映前幾乎沒有任何宣傳,除了一張前導海報外,其餘相關資訊皆為未知,可說是相當神秘。而隨著電影推出,製作與參演人員名單也終於曝光,其中包括人氣影星 木村拓哉、菅田將暉 等人,主題曲則是由 米津玄師 演唱。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強大的製作陣容!

圖片源自官方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為吉卜力工作室的首部 IMAX 電影,靈感來自小說家 吉野源三郎 於 1937 年發表的同名著作,電影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日本做為舞台,講述一名因火災而失去母親的少年,離開東京回到母親故鄉的故事。參與配音演出的成員包括 木村拓哉、菅田將暉、山時聰真、柴崎幸(柴咲幸)、あいみょん、木村佳乃、小林薫、大竹忍 等人,音樂則由 久石讓 製作,並由 鈴木敏夫 擔任監製,陣容可謂相當強大!

圖片源自官方

米津玄師:「我是看著 宮崎駿 的電影長大的!」

另外,本作主題曲〈地球儀〉是由日本人氣歌手 米津玄師 為電影量身打造,米津玄師 表示在四年前收到 宮崎駿 本人的邀約時,感到又驚又喜,並困惑的問到:「為什麼是我?」,而 宮崎駿 回答是因為聽到了他為 Foorin 所創作的歌曲「紅辣椒(パプリカ)」,才選擇了他。在這之後,他除了收到五本書重量的分鏡稿外,也數度前往位於小金井的工作室,與宮崎先生和鈴木先生交流,當時的時光對於 米津玄師 來說,是一段豐富的經歷。

同時,米津玄師 也提到自己從小就是看著 宮崎駿 的電影長大,如今的他,已經成為了一名音樂人,這次的電影歌曲,便是為了回報從 宮崎駿 身上所得到的東西所做,並向 宮崎駿 表達了感謝之情,他說道:「謝謝您一直以來持續不斷地製作電影,今後也請一直繼續製作下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