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又換回熟悉的戰袍!LeBron James 宣布下季將重披 23 號球衣,表達對「指環王」Bill Russell 的尊重!

詹皇又要換球衣背號了?根據 LeBron James 的經紀人 Rich Paul 消息指出,為表達對 2022 年過世的 NBA 傳奇球星「指環王」Bill Russell 的尊重,LeBron James 宣布下季將改披球迷們熟悉的 23 號球衣,向這位擁有 11 枚冠軍戒指的傳奇球員致敬。

image via NBA

NBA 為悼念 Bill Russell 過世,退休全聯盟 6 號球衣

去年 Bill Russell 突然驚傳逝世,據了解是於妻子懷中安詳離世,享壽 88 歲。人稱「指環王」的 Bill Russell,生涯總共獲 11 枚冠軍戒,曾在 1959 至 1966 年期間締造 8 連霸紀錄,為 NBA 歷史上擁有最多戒指的男人,還包括 5 次 MVP、12 次入選明星賽等榮耀。因此,為彰顯 Bill Russell 無與倫比的偉大生涯,NBA 開先例退休了全聯盟的 6 號球衣,讓傳奇能夠永續長存,不過已經選擇該背號球衣的球員們則可繼續使用。

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

image via NBA

LeBron James 宣布重披 23 號戰袍

然而,即便 LeBron James 可以持續身穿 6 號球衣,但今日他的經紀人 Rich Paul 就向 ESPN 表示:「LeBron James 下季將把背號從 6 號改為 23 號,這是詹皇本人的決定,出於對 Bill Russell 的尊重。」

LeBron James 從剛加入聯盟在騎士隊時期,一直都是穿著 23 號球衣,直到轉戰熱火時才改穿 6 號。之後回歸騎士也重新帶回象徵一切起點的 23 號,不過到湖人 2021-22 賽季又因為讓賢給 AD,自己又穿回 6 號,當時詹皇本人表示:「6 號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從我的家庭、數字再到信仰,我的心態沒有改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