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凝結歷代合作!CLOT x Nike Dunk Low “What The?” 來襲,關於鞋款細節你又懂多少?

稱之為亞洲驕傲的陳冠希主理品牌 CLOT,適逢 20 週年絕可說是重砲連發,光是 CLOT x Nike 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將推出了多達三款的 Dunk Low 聯乘,加上前半年的合作序章,雙方在球鞋上就已經達到不少品牌數年以來的聯名數量,更別提冠希哥在之中花費了多少心思,才能打造如此宇宙不同東西合併產物。

不過,其中極有可能成為「完結篇」的 CLOT x Nike Dunk Low “What The?” 配色,外觀上蘊含了大量經典元素,並結合了過往登場的各種鞋款,但在這之中隱藏的所有細節,讀者們又真的徹底明白嗎?今次,編輯就統整了這雙 Last Dance 出現的可看之處,並在細品同時回憶冠希合作至今的種種成就。

#右腳

CLOT x Nike Air Force 1 Low 白絲綢

首要提到的,想必就是那近期登場的「白絲綢」元素,但這最早之前並非 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上現身,而是在當年轟動全網的 Air Force 1 聯名藍本,即便處理過的中底汲取冰底象徵,久放容易泛黃,始終仍是陳冠希佇足寶座的重點神鞋。

CLOT x Nike Air Max 1 SP “Kiss of Death”

緊連鞋頭飾片的透氣區塊,則是引用了 CLOT x Nike 走紅的話題關鍵「死亡之吻」,其透明化的 PVC 設計,配合不同襪子因而呈現的不同效果,都史無前例地打破了當年保守的球鞋氛圍,也因為設計上的突出前衛,擺至現在來看也依舊毫不過時。

CLOT x Nike Air Force 1 Low 藍絲綢

延伸向上,連貫著鞋帶系統的穩定機制,雖說佔比不高卻依然值得一提,因為近看下不單單使用了招牌性的中國化圖騰,同時這也是 CLOT x Nike 於 Air Force 1 合作上所推出的限定「藍絲綢」,初期登場更曾找來甄子丹演譯,意義非凡。

CLOT x Nike Dunk High “Flux”

一路延續的主要視覺重點,Swoosh 之處到鞋款尾端的反光區塊,則是近年較為新穎的 CLOT 聯乘作品,造型上除了迎合千禧世代喜愛的 Y2K 元素,整體腳感也採用了舒適化手法,表達有別於普通 Dunk 的鞋款特色,並妥妥地拿下 CLOT 創新作品中的未來寶座。

CLOT x Sacai x Nike LDWaffle “Grey”

Swoosh 底下的外側網眼設計,看似普通,但那可是找來 Sacai 進行破天荒合作的「三方細節」,而這不僅代表解構設計的完美移植,特殊材質選用也大大改變 Dunk 皮革過去可能出現的悶熱不適,絕非中看不中用。

CLOT x Nike Lunar Force 1 “Alumni”

再來,出現在雙腳且佔比極高的這雙 Nike Lunar Force 1,當年代表了「10 週年」合作歷程,或許也是恰逢 20 週年,不得不再度搬回的傳奇設計,而過往登場採用鴛鴦式的視覺對比,這回也都絲毫沒有減少,依舊使用藍、紅兩者的矚目色調,還原品牌攜手之無可取代。

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Air Force 1

如果說白絲綢 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是重中之重,那有著不可撼動地位的「閃電黑絲綢」更是無需多言,或許 “What The?” 配色中沒有了燒毀可見的底層設計,但標誌招牌的黑魂精神,巧妙融入的視覺技巧,在今次體現的全新合作,絕對也是缺一不可。

CLOT x Nike Air Max 1 SP “Kiss of Death” 上海

最後,右腳之上的最後重點、中底層次的神來一筆,點綴了不少肉眼可見的潑墨色彩,而這同樣又是回歸於死亡之吻,只不過是稱之為「上海」版本的特別款式,這樣的設計在當年 CLOT x Sacai x Nike 也曾亮相,可見致敬地位無以撼動。

#左腳

CLOT x Air Jordan 14 Low 兵馬俑

延伸至左腳方面,一樣圍繞在廣大輝煌的中國歷史,選擇了相當經典的「兵馬俑」元素置於鞋頭前方,使用辨識度極高的甲片層次,表達了極其濃厚的東方氛圍,就算如此設計沒有過多話題吹捧,客觀而言仍是美觀兼具的誠意設計。

CLOT x Sacai x Nike LDWaffle “Kiss of Death”

另外,左腳鞋面部分,雖然仿效右腳也使用透明可見的招牌效果,但取而代之的是,三方聯名所進行的特殊處理,則不如傳統款式那樣清晰可見,而是在視覺方面更像是多了一層薄紗,同時替外觀增添些許神秘。

CLOT x Nike Air Force 1 Low 紅、粉絲綢

逐步向後推展,後跟飾片與右腳相同,同樣採用了絲綢設計作為首要發想核心,不過除了同步運用在鞋帶穿孔,外側 Swoosh 也一併注入了更為嬌貴的粉絲綢,加上前面提到的左腳部分,歷代絲綢可說是一次收藏。

CLOT x Nike Tennis Classic Suede

不過,鞋帶孔除了絲綢元素,左腳內側使用看似平凡的麂皮材質,其實仍是暗藏玄機,而這就是當年與「銀破壞」同為其名的聯名基底,這雙 2012 年僅於 JUICE 獨家發售,冠希還曾親自著用演繹,實際價值無以言喻。

CLOT x Air Jordan 13 Low

同樣身為兵馬俑,但點綴於鞋頭與後方的兩種版本大有不同,13 代試圖強調的,是更偏向西安兵馬俑的武裝盔甲,而冠希將其緊連絲綢之處,一方面東方氛圍更為強烈,也呈現了相互碰撞的毫無違和。

CLOT x Nike Air Max 1 “K.O.D SOLAR RED”

回歸聯名本質,死亡之吻的核心仍不能在左腳上消失,後跟斗大的中國圖騰以及橘、紅關鍵,就是來自於「親友限定」中的特殊版本,再加上鞋墊之上還有著代表人體奧義的醫術穴位,更是有種忠於本心的 CLOT 傳統。

CLOT x ACU x Nike Dunkesto

最後,想必也是不少潮人的珍貴夢想,人稱「牙買加」的麻布元素則是放在了視覺中心、Swoosh 下方,或許這樣的呈現方式僅是剛好,不是為了刻意呈現而置於某個位置,但異材質拼接的神來一筆,還是替鞋款增添了更多看點,富有更多價值意義,那就更不在話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