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出門找新鮮|台中新銳私房餐酒館《Locus by David》跟著理工主廚用創意料理環遊世界!

台中新銳私房餐酒館《Locus by David》跟著理工主廚用創意料理環遊世界!

這次來台中《Locus by David》Chill 一下!融合了頂級私房料理與輕鬆隨性餐酒館的氛圍,在《Locus by David》可以品嘗到理工人出身的主廚 David 與夥伴 Hank ,他們各自工作的歷練和旅行回憶。

跟著理工主廚用料理環遊世界

《Locus by David》中的 Locus,即英文軌跡之意,象徵著主廚 David 一路走來猶如環遊世界的餐飲經驗和文化體驗。足跡遍及台北、香港、東京、西班牙、丹麥、美國等地知名餐廳的 David,與過去曾在 MUME 和 logy 一起共事的 Hank,攜手以開放的態度研發及創作《Locus by David》所有料理。

《Locus by David》創意料理推薦

像餐點中的「溫泉蛋」,創作靈感就來自 David 最愛的火腿三明治的概念轉化,63.5 度烹調的溫泉蛋上方,由氮氣瓶打出混合著鮮奶油、雪莉酒醋、楓糖製成的綿密泡沫,看似如同薯泥的狀態,卻驚喜地有著截然不同的滋味。搭配選用台中知名烘焙工作室的「小麥過敏麵包」,加入香甜滑順的蜂蜜奶油與馬爾頓海鹽,鹹甜滋味與麵包的濕潤感結合,越嚼越香。

還有一到「茄子蛋」,名稱就來自 David 相當喜愛的樂團「茄子蛋」,選用茄肉飽滿有彈性的日式圓茄,添加味增美乃滋炙燒後再炭烤,口感綿軟帶點滑嫩,再搭配奶油炒的蘋果,增加口感及甜度,上桌前驚喜地刨下烏魚子,為菜餚帶來鹹香、鮮度與口感差異。

合併日式與西式的創意料理「海膽麵包布丁」,正是呼應 David 遊歷日本與西方的餐飲文化,創造出獨特的味蕾感受;另外一道「淡菜」,靈感則源於 David 於舊金山三星餐廳 Benu 工作時的日常回憶,選用馬祖淡菜為原料,加上李子、奇異果、香瓜等水果增添些許酸甜風味,最後再以檸檬、歐芹、青辣椒調製的醬汁提升香氣,極度適合夏天品嚐。

整套餐點中,最吸睛的我投給 Hank 創作的「干貝」,看似生干貝的荔枝、猶如熟干貝的竹筍圓切片,帶來飲食的驚喜體驗之餘,也表現出從軟糯到爽脆的豐富口感層次。輔以由芒果與百香果調製而成的黃色醬汁,點綴著香茅油與接骨木花,帶來濃濃的夏季的風情。另外,吃得到松葉蟹肉、鮭魚卵的「松葉蟹燉飯」,還特別加入夏季時令食材玉米泥,為風味增添幾分甘甜。

結束所有正餐鹹食,來份「葡萄」甜點吧!在清爽的葡萄冰沙中,加入Q彈扎實的葡萄柚凍,酸甜中帶有些許的柑橘微苦滋味豐富了整體層次,最後放上炭焙烏龍冰淇淋增添茶香與濃厚的炭焙味,亦平衡了葡萄的酸甜風味。

Locus By David

  •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5號
  •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17:30-22:30,週二、三固定公休。每人低消$800+10%
  • 訂位專線:0960-708-070
  • 訂位網址:https://reurl.cc/eXZ3lR
  •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532121785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ocusbydavi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