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出門找新鮮|探訪台中巷弄中的《爛漫小料理》正宗日式釜飯、炸紫蘇海膽、鹽烤牛舌…私房日料

出門找新鮮|探訪台中巷弄中的《爛漫小料理》正宗日式釜飯、炸紫蘇海膽、鹽烤牛舌...私房日料

隱身在台中勤美綠園道周邊巷弄內的《爛漫小料理》,如果不是熟人介紹很可能會因為門面太過低調而錯過。其實「小料理屋」是日本料理中的一種服務型態,介於高級的割烹與隨性的居酒屋之間,而延伸店名「爛漫」的精神,在這裏從生魚片、炸物、釜飯到甜點都有,吃飽吃巧、小酌聚餐都能得到滿足。

探訪巷弄中的《爛漫小料理》正宗日式釜飯、道地下酒菜

踏入《爛漫小料理》,立刻就能感受到空間不大的店內輕鬆溫馨的氣氛,以日式料理中「旬」的概念使用時令食材,在主廚的料理技術加持下帶來一道道日式道地下酒菜、炸物、甜點等好料。像我當天吃到的「炸香魚」,就是夏日限定的逸品,超有意境的擺盤帶有魚兒戲水的動態感,好拍又好吃。

爛漫小料理嚴選料理 炸香魚

「正宗日式釜飯」可以說是店內招牌,主廚除了特別選用台東 30 號米炊製外,更堅持現點現做,以便在上桌時能夠呈現從剛煮好到降溫後,米飯口感的變化與層次,一次呈現軟糯與 Q 彈的米飯口感,口口都能嚐到食材濃縮進米粒的鮮甜。

大推《爛漫小料理》中的兩樣炸物 – 「炸水果玉米」「炸紫蘇海膽」,前者選用來自台灣中部的水果玉米,酥脆不油膩,還能充分展現玉米本身的甜味與水分。而「炸紫蘇海膽」則是選用北海道札幌金進海膽,酥炸後依然吃得到海膽的流心狀口感。

「鹽烤牛舌」也很讓人驚艷!先以舒肥的方式低溫烹調 24 小時後,再以炭火快速烤製表面,過程中牛舌滴落於炭火上的油脂,產生碳煙反過來再次煙燻牛舌,創造出這道料理多層次的風味,沾上鹽、山葵,或以芝麻葉搭配,都是值得嘗試的味蕾組合。

除了料理之外,飲品也是爛漫團隊十分重視的一環,除了擁有唎酒師資格的侍酒師,為顧客精選各式清酒,此外,為了照顧無法飲酒的顧客,特別研製五款無酒精飲品。而針對想要小酌的客人,主廚也特別準備的鹽辛煮與生筋子等酒盜料理,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接著一口。

最後用忠於傳統經典「昭和布丁」做結尾吧!僅以最簡單卻最為重要的布丁三大原料—蛋、奶與糖,透過獨家比例調配製成,有別於他款布丁,昭和布丁呈現特殊的扁平形狀且份量也較大,適合與家人、朋友在餐後一同分食。

爛漫小料理

  •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9號
  •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17:00-00:00(最後點餐22:00),週二固定公休,週三不定休
  • 訂位專線:0903-869-079
  • 訂位網址:https://reurl.cc/01x8Ol
  •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670690886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oved_koryour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