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喇叭」張博勝熱血延續籃球生涯!離開效力長達 18 年的 SBL 台銀,轉戰 T1 臺南台鋼獵鷹!

臺南台鋼獵鷹今( 1 )日宣布成功延攬前台銀看板球星「喇叭」張博勝,職籃新篇章將延續個人習慣的 68 號,改披上獵鷹戰袍,這也是張博勝邁入職籃生涯的第 18 年。

張博勝

現年 36 歲的張博勝,在 SBL 第四季就加入台灣銀行籃球隊,效力長達 18 年之久,生涯共出賽 410 場,是 SBL 史上第 18 位進入「 3000 分」俱樂部的成員,也於第18季入選年度第一隊,且擁有國手資歷,生涯資歷耀眼,沙場經驗豐富的身手讓球迷值得期待。

七月初決定離開台銀,退下球員身份後,張博勝想過自行創業轉換跑道,同時也收到不少球隊網羅,最終台鋼獵鷹的誠意打動了他,「離開台銀後有想過其他生涯規劃,後來經過沈澱,確實不想唐突放下熱愛的籃球,再加上獵鷹得知我離開,對我釋出很多善意,感受到滿滿誠意,願意為了獵鷹南下重新開啟籃球生涯。」張博勝說道。

張博勝

即將開啟個人職籃第二春,張博勝興奮表示,「從高中畢業都在同支球隊,對於外面世界都感到很興奮及新鮮, T1 這兩年也有不少優秀的年輕球員,包含隊中的谷毛唯嘉,我自己在場上要拿出最好的表現,場下用經驗傳承幫助年輕球員,他們都是我學習、挑戰的目標。」

碰巧的張博勝是 93 學年再興高中奪下 HBL 金盃的冠軍成員之一,而目前仍有 6 名現役球員自再興高中畢業,其中一半都在獵鷹,包含吳岱豪及陳靖寰,張博勝坦言沒想過時隔 20 年三人還能重聚,也相當珍惜這個緣份,並說很期待能與兩位共事一起拿座金盃。

張博勝

「喇叭對於平時訓練要求相當嚴謹,在個年紀仍維持相當優良的體態及水準,相信在他的加盟後,不僅可以提升獵鷹的整體戰力,也可讓年輕球員學習他的精神,這也是我們相當欣賞他的原因。」錢韋成總經理說道。

Source:SB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