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雀巢咖啡店引入「站睡艙」!站立睡覺姿勢超奇葩,點一杯咖啡就能睡30分鐘!

日本的原宿是許多年輕人的潮流聖地,當地也有許多時尚的咖啡店與網美打卡店,最近引爆話題的「雀巢咖啡聽Nescafe Harajuku」也就位於原宿,近日該店家宣布將於8月22日起在咖啡廳內設置「站睡艙」,讓顧客在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好好休息。但也有許多網友表示疑惑,到底為什麼要在原宿這種鬧區站著睡覺!?引發討論。

而這間雀巢咖啡廳已開業兩年左右,一直以來都以解決民眾長期睡眠不足作為賣點,希望打造出讓日本人能好好補充睡眠的空間環境。剛好該「站睡艙」就是由專門研究「辦公室立睡產品」的giraffenap研發,不管你是時間不夠的打工族,或是中午休息的上班族,都可以來到該店家小作休息,從店家發出的視覺圖也可以大致看出站睡艙的外型與內部設計。從外觀看上去整個艙體很像是小淋浴間,外面有一層隱蔽性的木條設計,讓裡面的人可以保有隱私,而艙內則是設計了多個支撐墊與架子,讓體驗者可以維持膝蓋微彎的站立姿勢睡覺。

據日媒報導,這樣的站睡姿勢相當符合人體工學,睡覺時不會腿痠,可以完美達到睡眠狀態。也因為最好的午休「小睡一下」的時長通常是15至20分鐘,於是咖啡廳就推出只要花825日圓的咖啡錢,就可以在「站睡艙」待上30分鐘,讓你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清醒。研發公司giraffenap也指出,午餐後會有睡意完全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大量研究也表明,小睡一下可以對生產力和創造力產生正面影響,與雀巢咖啡廳的合作也是希望企業能打破「工作中打瞌睡是懶惰表現」的刻板印象!

世界最幼齒「蘿莉刺青師」!6 歲完成第一個刺青、11 歲就出道,超特別「日式纏繞畫法」讓外國人指定找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