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針對抄襲「老高」親自回應了!承認:「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粉絲力挺!

超人氣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不但是華人第一訂閱頻道,也擁有許多死忠的粉絲。近日卻遭一個小頻道「藍拳媽媽」指控抄襲,甚至直接指出老高是「100%照抄」日本YTR之影片內容。對此,老高親自回應此事件,表示:「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也強調頻道內容均來自網絡和書籍,他只是負責說故事給大家聽。

頻道「藍拳媽媽」在影片中指出老高的「有一個人類就無敵了,昆蟲的三大超能力,飛行、變態、休眠」影片,是全部照搬日本某YT頻道的題材,就連用字、故事順序,甚至是小茉的回應,都與他人一模一樣!事實上「藍拳媽媽」的Youtube主題就是專門對老高的身世背景、影片內容反駁,幾乎只要老高新上一支影片,他們就會跟著拍攝反駁影片,甚至曾找私家偵探調查老高與老婆小茉的身家,更是直言兩人結婚都是為了老高的簽證等等。曾遭許多「五歲抬頭」的粉絲們攻擊,網友也批評他們:「這根本是想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反駁影片內容就算了,調查人家身世是怎樣?」、「想蹭老高熱度。」等等。

而針對部分網友向老高反應抄襲一事,他也大方地寫下長文回應:「後台數據顯示,最近有16位還沒有訂閱本頻道的未抬頭網友,不停地在影片下留言,指控本頻道的一期內容不是原創。確實,不光那一期,本頻道所有內容均來自網絡和書籍,我也只是收集這些公共信息講給小茉和大家聽。當然,我的一些個人觀點和想法除外。所以在此特別強調一下,“光速不變”確實不是我發現的,“1+1=2”也絕非我的原創,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就連我寫的這些文字,是誰創造的我也不知道,如果你追求原創,請移步自創。可千萬別說1+1=2,小心有人說你不是原創。最重要的是,小茉和頻道觀眾從來沒有要求我原創。所以對於一些人要求本頻道全新“創作”一些內容的要求,本頻道實在能力有限,也不符合本頻道的宗旨,望諒解。我相信今後類似的具有創造性的指控仍然會有,我也表示欣然接受。但是小茉沒有很欣然,並向你們強推她的LINE貼圖。」。高EQ回應也獲得粉絲力挺,但仍有一派網友認為抄襲就是抄襲,希望老高可以更注重其他創作者的權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