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總編你來當|三十而「力」,我對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好奇!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Star Wars 》

這句台詞,是小編在專訪完温温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時間回到拍攝那天早晨,帶著期待的心情整理著道具,還有點矇的時候就看到人群中有位女孩背著大包包,不斷地鞠躬進場、對著大家道早安。

在此次訪談前.小編總在想,專訪之於讀者的意義是什麼?之於我自己的意義又是什麼?老實說,除了想讓大家更了解專訪的對象外,也是帶著一個交朋友的心情,期待從不一樣的人生觀點中,交流出一些火花,然那天專訪的內容也確實十足影響了我。

三十而「立」?三十而「力」?我們每個年紀都應該有個樣子嗎?

三十而「力」,是我們這次的拍攝主題,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身旁的工作夥伴幾乎都年齡相仿,並時不時探討著25歲後的人生應該是什麼樣子?想要怎麼過?無形之中,感覺得出來大家對於「30歲」這個人生界線有些「壓力」,並都想要擁有更多「能力」,每個話題都圍繞在「力量」這件事,好像我們都該把心中的小男孩小女孩藏起來,該成為大人扛起責任了!

ASICS 亞瑟士 GT-2160 1203A320-020 $3,290

但其實從小到大,每件事情每個決定,不論好與壞、大與小,都會在無形之中影響著我們,談及這個議題,小編那時候也好奇問了温温,因為不論從參考過去的文字專訪、面對面時她給我的感覺,都是非常溫暖且善解人意,感覺她人生中的每個決定都是經過慎思且成熟的(笑)!聽到我這樣說温温就趕緊揮揮手笑了!

ASICS 亞瑟士 GT-2160 1203A320-020 $3,290
從實踐者變觀察家 學習不同的角色定位也是種改變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我也會覺得過去的某個作為很蠢啊!但我一直認為,生命是很有機的一件事,犯錯他與年齡無關,你每個歲數都會有你正在面對的問題,也都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儘管犯錯了你也不需要去感到過於自責和後悔,因為隨著時間,他就會慢慢變成你的養份了!」

ASICS 亞瑟士 GT-2160 1203A320-020 $3,290

「但是有一件事情我想分享,就是如果說跟過去的自己比較有沒有差別我覺得我從實踐者變成觀察家了,以前的我啊,會比較用自己的想法和習慣的處理方式給別人意見,但現在是會先在一旁慢慢觀察著大家,從微小的情緒反應或言語中觀察這個人,等思考一段時間後,如果對方有來尋求我的幫助,我才會給予意見;而這樣的變化,不論於公於私,都讓我覺得是很棒的成長!」

ASICS 亞瑟士 GT-2160 1203A275-102 $3,290
放諸四海皆有力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但拉回來三十而「力」這件事,談及如果能選擇,温温會想擁有什麼樣的力量?她給了一個讓我相當喜歡且出其不意的答案—「原力」,而她講出來時似乎還怕我聽不懂,有點害羞的輔以電影出現這句台詞時的手勢,給了我一個大微笑!

ASICS 亞瑟士 GEL-NIMBUS 25 ANNIVERSARY 1012B626-101 NT 5,180

經典電影《星際大戰》中,對於原力的解釋是所有力量的來源,因此放諸四海皆具有吸引力,他環繞我們亦穿透著我們;且電影中因為欠缺對於細節的解釋,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去定義他,找到自己獨有的詮釋。

而基於上述,温温解釋道,為什麼是「原力」?因為每個力量對她來說在人生各個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重要性,缺一不可也相輔相成,所以很難清楚地去定義出一個力量該長什麼樣子?該如何使用它?

但她知道,找到屬於自己施力的方法比較重要,就拿温温近期在嘗試球類運動時的體悟來說,用對力,比用盡所有力量的反饋值來得大很多!

ASICS 亞瑟士 GEL-NIMBUS 25 ANNIVERSARY 1012B626-101 NT 5,180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並也會持續喜歡著!

在跟温温聊完天後,小編也為這次的訪談下了個註解—「人生中的每個年齡段都不是一場告別,而是帶著過去的自己繼續向前行,可以有十歲的調皮貪玩,二十歲的天真浪漫,三十歲的成熟主見,他們都不互相衝突,並且每個歲數都是你,每個階段也都成就了現在的你!」

千萬不要被年齡給綁架住,好像在某個歲數就應該變成什麼樣子,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時間軸,無法被衡量也無需被批判,你只要做好當下的自己就好!

而今年,不只對温温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也是她腳上那雙ASICS代表鞋款GEL-KAYANO系列的30週年,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並持續給予我們十足力量的兩者,相信未來也都會繼續秉持著POWER SPIRIT向前行、帶給我們更多驚喜的!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Cheng-Po OU-YANG (@chengpoouyang)

Edited & Styled by Joy (@im_joyjoyjoy) & Winnie (@__winnii)

Designed by Leona (@oo.hung.oo)

Makeup by 東井彥晴

Hair by Jun Tsai (Chuan Chuan studio)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 HeavyUse TaiwanMultiPlay TaiwanSANDROMaj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