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畏肢體碰撞!中華白擊敗菲律賓拿下瓊斯盃二連勝

第42屆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來到第二天賽程,中華白碰頭昨日遭藍隊擊敗的菲律賓隊,儘管本屆菲律賓派出PBA戰績不盡理想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但實力上中華小將們依舊不能輕敵。

中華白

中華白
中華白
中華白
中華白

image via 中華籃協

首節狀元郎林信寬延續昨天的好手感,第一節狂轟11分包含兩記三分,幫助中華隊打出18:5的領先優勢。第一節中華隊禁區防守嚴密,並製造菲律賓 7 次失誤,很快就建立起雙位數領先,而末段板凳出發的馬建豪火力全開,以100%命中率拿下8分,首節中華白暫時以30:14 領先。

第二節中華隊陷入得分乾旱,不斷單打也沒得手,使菲律賓趁機追到只剩11分差,幸好白曜誠兩顆三分穩定軍心,加上簡廷兆貢獻火力,兩人單節合攻下 15 分,中場比數 37:54 中華白以 17 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三節中段中華隊再度陷入得分乾旱,菲律賓一波7:0攻勢縮小比分至13分,中華白靠著斑霸中距離命中才中止這次攻勢。後段菲律賓身體碰撞越來越激烈,馬建豪外線開炮,簡廷兆也屢屢製造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三節結束白曜誠上籃得手,讓雙分維持在20分領先。

進入決勝節菲律賓不到一分鐘就進入加罰狀態,而中華隊也失去節奏,反被打了12:3,讓分差只剩下個位數 9 分。賀丹在剩四分鐘時回到場上,一回來就連拿 5 分,幫助中華白穩住勝利,終場比數 79:89 中華白喜獲二連勝。

本場數據

賀丹 17 分 4 籃板 4 助攻

簡廷兆 15 分 2 籃板 1 助攻

馬建豪 13 分 2 抄截

林信寬 13 分 5 籃板 4 助攻

白曜誠 10 分 2 籃板 2 抄截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