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這次才是真正的機器人大戰《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4-09

text_Gregory, photo_派拉蒙

 

很多年前,看完《變形金剛》時的感動跟興奮,被《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跟《變形金剛3》消磨得差不多了。先來回顧為何失望的原因,再來找回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吧。越來越多的機器人,卻沒一個有特色,甚至有些沒變形過;原本被寄以厚望的組合金剛,被遠方打來一炮摔下金字塔就沒了;密卡登被內衣皇后煽動個幾句,居然飛蛾撲火,下場是被柯博文把頭扯爛;畫面非常精彩,故事莫名奇妙。尤其在《環太平洋》後,讓《變形金剛》顯得很幼稚。

 

Transformers 4-05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Transformers 4-13

 

當然Michael Bay也知道玩到第三集已經沒梗了,再拍也只是爽到片商跟玩具商,所以先前宣布不再接拍;後來又同意拍第四集,據他本人的說法,是內容可與前三集無連接,是說可以把重心擺在機器人上,而不是理應當配角的人類身上。雖然第三集已經告知宇宙中已經沒有至尊,而密卡登也再次宣告掛點,但是《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依舊創造出了新的敵人,而且人類稱職的扮演起綠葉,讓系列有了新的故事線,也有了新的面貌,如果麥導說的不是玩笑話,或許新的三部曲就此展開。

 

Transformers 4-06

Transformers 4-03

Transformers 4-10

 

話說芝加哥那一場戰役,雖然博派仍然獲得勝利,卻也失去了人類的信賴,包含柯博文及大黃蜂,刻意離開人群而銷聲匿跡。四年過去了,有權有勢的商人利用了科學,找到了賽博坦星人的秘密,並在全球進行極大野心的佈局;同時,來自外太空的威脅,再次逼近了地球。博派不僅要重新對人類抱持信念,更要面對全新且強大的敵人。所以囉,接替密卡登上場的反派Galvatron,雖然被取了個有點奇怪的中文名—驚破天,但卻是人類以密卡登的骨骸改造而成,還升級可以變成砲管,破壞力比起密卡登更強大了。另外一個更重要反派是Lockdown,同樣有個怪怪的中文名—地獄獵人,不過,說到底Lockdown還真的是個賞金獵人,他來到地球是為了獵殺柯博文(僱主應該就是暗梗了),還養了一小支部隊跟機械狼。另外擔任雜魚角色的,就是人類製造的變形金剛了,先跳過吧。多數的機器人都是全新登場,而且這次博派跟狂派,也多以車輛作為變形,除了品牌置入聯想電腦的ThinkPad。

 

Transformers 4-07

Transformers 4-04

Transformers 4-01

 

更商業導向卻也是亮點所在,就是恐龍形機器人Dinobots的登場。原本很好奇,到底恐龍要怎麼融入劇情,但微妙的是,恐龍們後來是以博派的「座騎」呈現,難道這是替《阿凡達2》還是《馴龍高手2》暖身嗎?但不管怎麼說,只要有恐龍就會變很帥是真的。這樣算一算,總共出現的有博派、狂派、恐龍、賞金獵人、人類製造的機器人,雖然有些機器人無法仔細的介紹,但至少所屬陣營目的明確,故事就不至於亂七八糟了。當然,科幻片最佳綠葉演員—馬克華柏格,還是有著關鍵作用,但至少沒有喋喋不休講個沒停;至於先前炒出新聞的華人演員,除了李冰冰之外都是客串,也就跳過吧。之前以上海為背景,弄得對岸網民不爽,那這次毀掉香港總可以了吧,反正,《環太平洋》已經在香港開戰過了。

 

Transformers 4-08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Transformers 4-02

 

甩掉了前三集的麻煩包袱,這一次《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總算是讓機器人當主角,而且多方開戰了!但不管怎麼說,贏的都是玩具商!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前導電影預告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最新電影預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