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失意的紐約之子 甜瓜Carmelo Anthony的下一站在何處?

hi-res-464520643-carmelo-anthony-of-the-new-york-knicks-smiles-against_crop_north

▲Melo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聯盟生態

 

美國時間6月23號,尼克頭號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正式決定跳出合約,這意味著他在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這樣的舉動紛紛讓許多球隊磨拳擦掌,等著網羅這位S級球星。

 

今年30歲的安東尼,與尼克還有最後一年合約和2350萬美元年薪,如果確定成為自由球員,尼克可以用頂薪五年1.25億美元跟他續約,一旦安東尼離開尼克,他可以跟其他球隊簽下四年9000萬美元合約。尼克在新版CBA制度下能夠提供比市場上任何一支球隊多1年的合約,最高可以讓他多領到3000萬美金。能夠多拿這麼多錢安東尼怎會不想留下來呢? 那就要從今年尼克隊的慘狀說起了…..

 

 

同批人馬  從東區第二到無緣季後賽

安東尼這個賽季經歷球隊從前一年的54勝跌落到37勝,東區第二到無緣季後賽,這確實讓他夠沮喪了。而且在球季中整隊氣氛烏煙瘴氣,隊友不斷搞出問題,尤其以隊上第二得分點史密斯(J.R.Smith)最令人頭大。

 

JRIdiot_crop_north

▲Smith是尼克隊本季的最大麻煩

他先後發生大麻檢測呈陽性、在推特上對活塞後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發出「死亡威脅」,以及弟弟克里斯(Chris Smith)被尼克裁掉後,公開表達對尼克不滿,最後是偷拉對手鞋帶的「鞋帶門」事件,加上那胡搞般的出手選擇,無一不是對尼克隊產生重大的打擊。跟史密斯捅出的這些婁子比,控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非法持有槍枝真的算是小咖了,雖然他也打得爛炸了……

 

 

無力回天的紐約之子

這樣狀況低落到不行的尼克,當然會將所有重擔丟往安東尼那邊去,雖然球隊傷兵滿營又缺乏得分點,但身為主力球員的安東尼並未逃避責任,他以身作則的想要試圖挽回頹勢。攤開他今年的成績,平均27.4分、8.1籃板、3.1助攻,得分全隊最高、籃板全隊第二,其餘數據皆名列全隊前5,這樣全面性的數據爆發,你還能再多要求什麼?

 

ScreenShot2014-01-24at6.59.11PM_crop_north

▲Melo今年面對山貓隊曾砍下62分

 

雖然安東尼卯足全力的搶救球隊,甚至創下了麥迪遜花園廣場最高的62分生涯記錄,但畢竟尼克體質病得太嚴重,只憑他一人實在難以改變太多。試著隻手遮天的得分機器,如果失敗了會得到什麼評價? 所有自幹、毒瘤甚至是領導能力的質疑都會是紐約球迷數落的話題。面對這樣情況,我想安東尼不只是身體累了,心同樣也累了。

 

 

甜瓜男孩的下一站?

尼克隊的新主席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先前已經表態,他希望安東尼能夠留下來。但我認為這終究是場面話,因為今年的安東尼已經30歲,球技狀態已經站在生涯顛峰的他,再拼也不過3~4年,之後狀態就會逐漸下滑。做為03梯中的超級球星,安東尼是唯一沒有奪冠過的球員,生涯季後賽最多打到西區冠軍賽,那年敗給如日中天的湖人隊,從此之後安東尼再也沒有突破過第二輪。這樣渴望追求冠軍戒指的安東尼,加入一支具有總冠軍競爭力的球隊,絕對是他的首選。而被薪資空間卡死,至少需要兩年時間重建的尼克隊,理論上不會排在優先名單內。

 

外界有許多人猜測安東尼下季會落腳的地方,不外乎就是芝加哥、洛杉磯或者續留紐約。

 

先說說公牛吧,雖然他們交易掉鄧恩(Luol Deng),但是剩下的薪資空間恐怕還是不足夠以頂薪簽下安東尼,再加上羅斯(Derrick Rose)還有受傷和恢復身手的風險存在,以及總教練愛操人的執教風格,安東尼能不能適應始終都是未知數。

 

819705811

▲Rose能恢復幾成功力影響Melo的決定

再來就是洛杉磯,湖人與快艇這兩年氣勢此消彼長,雖然外界一直傳出湖人有意追求安東尼,但是這可能純粹是空穴來風,因為現在的湖人需要的是年輕新血來接布萊恩(Kobe Bryant)的班,安東尼如果前來也只是過渡時期的球星,他跟已經老化的布萊恩搭配根本沒衝擊冠軍的本錢,更何況現在的湖人陣容如此破爛不堪,連個襯職綠葉都沒有。

 

另一支也在LA的快艇隊相對來說機會就大許多,保羅(Chris Paul)與安東尼本來就是哥倆好,當初安東尼加盟尼克也傳出風聲說保羅要去跟他合體,雖然最後不了了之,但還是看得出來他們關係密切。不過尷尬的是,快艇隊缺乏薪資空間來簽安東尼,而且幹籃哥葛瑞芬(Blake Griffin)與他的位置重疊,快艇隊會想捨棄年年進步神速的葛瑞芬嗎?

 

Carmelo+Anthony+2011+State+Farm+Champions+uUHTWVeQkcOl

▲Melo&Paul是許多球迷的幻想組合

 

一位尼克高層對外爆料,安東尼想留在尼克隊,但是他需要一個留下來的理由。球隊原本期望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雖然本季有回春的跡象,但是已經回不去的爆發力,加上黑洞般的防守,早已不是球隊的二當家的答案,而下一季小史的薪資高達2340萬美元。

 

不過其實尼克的薪資空間有獲得解套的機會,明年球季後史陶德邁爾、錢德勒(Tyson Chandler)、巴葛亞尼(Andrea Bargnani)三人的合約同時到期,尼克有機會資金可以簽下大咖來跟安東尼搭配,但是安東尼有耐心等嗎? 看著同梯的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合體奪下兩冠,他能不心動嗎? 我想如果是28歲的安東尼,在紐約土生土長的他會毅然決然留下,但問題是他今年已經30歲了。

 

 

禪師能施展什麼魔法?

根據《ESPN》報導,安都寧近日詢問數名芝加哥名人,希望了解究竟風城生活長的是什麼樣子,此舉自然是做為轉戰芝加哥公牛的參考。

 

安東尼曾對媒體說,「我兒子在這(紐約)上學,並喜歡這裡。要是帶他到別的地方去,他又得重新適應另一套系統,又得努力去交新朋友。」安東尼這麼說,對於家人的環境適應是他的考量點之一。

 

Vibe-Phil-Jackson-Knicks

▲Jackson的夏季操盤全世界都在看

 

面對球隊一哥離開的風險,這顯然是尼克期待禪師展現手腕的時刻。如果球隊希望安東尼留下,那麼他們必須展現一年就可以重建完成的決心,讓安東尼放心的拼冠軍。若是讓他離開,人去樓空的尼克勢必成為弱旅,有可能變成詹姆斯離開那年的騎士隊那般悲慘。他們必須大刀闊斧的做交易,若是不行,就只能等15年薪資解套順便拼個樂透籤求翻身。尼克未來的一舉一動全都由禪師操刀,傑克森能否打響在大蘋果的第一炮,就看今年夏天的運籌帷幄了!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Fansided、www.vibe.com、www.zimbio.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