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連皇家橡樹也抗拒不了的魅力!愛彼攜手 1017 Alyx 9SM 推出跨界 Royal Oak

AP x 1017 Alyx 9SM Featured

Audemars Piguet 愛彼的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堪稱是近年內除了勞力士以外錶壇最火的錶款,基本上在任何地方的專賣店都需要排隊並配貨才買得到。去年剛慶祝過 50 周年的皇家橡樹在今年持續有所突破,除了與漫威合作接連推出黑豹與蜘蛛人限量款外,近期再度與時裝品牌 1017 Alyx 9SM 合作,發表四指頂級聯名款。

愛彼首度在皇家橡樹以及皇家橡樹離岸型錶款中用上相同的設計語彙。

1017 Alyx 9SM 品牌創辦人 Matthew Williams 在幾年前就曾經為國外改錶品牌 MAD Paris 設計過一系列帶入 Alyx 品牌元素的 34 毫米皇家橡樹腕錶,這一次則是愛彼直接找上 Matthew Williams。雙方聯名共推出兩款皇家橡樹- 37 毫米自動上鍊及 41 毫米計時腕錶,和兩款皇家橡樹離岸型- 分為黃金及白金的 41 毫米腕錶。

以往皇家橡樹與皇家橡樹離岸型為了區別產品定位,會採用迥異的設計,不過這次愛彼卻首度讓兩個系列有著幾乎一模一樣的設計語彙。同樣都捨棄標誌性格紋面盤,計時款式也都只剩附屬指針而沒有副錶盤,甚至連時標也都移除了。雖然有著一看就知道是皇家橡樹的八角形錶殼,細節卻處處透露與眾不同的品味。

愛彼大約從2017年開始就很明顯地將七成以上的重心放在皇家橡樹,儘管這個招牌系列近年依然強勢,一成不變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向潮流文化靠攏雖然受到一些資深藏家非議,但長遠來看確實是個能吸引新世代消費者的突破點。預期在皇家橡樹 1017 Alyx 9SM 聯名款之後,講還會看到更多跨界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