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灌籃高手》熱血場景世界盃重現!169 公分河村勇輝爆砍 25 分,日本奇蹟逆轉芬蘭寫歷史!

2023 FIBA 世界盃男籃錦標賽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身為地主國的日本,在首戰敗給德國之後,昨(27)於主場沖繩迎戰全球排名第 24 的芬蘭。在現役 NBA 球員渡邊雄太帶傷上陣的情況下,日本此戰首節微幅領先,卻於第二節遭追趕落後到雙位數,整場最高差距達到 18 分,未料河村勇輝與歸化球員 Joshua Hawkinson 於決勝節聯合帶領反撲,終場就以 98:88 完成逆轉,寫下日本隊史新頁的同時,熱血的劇情也被 FIBA 官方稱為「灌籃高手」真實上演。

日本世界盃逆轉芬蘭寫歷史

此役,儘管首節日本暫時取得 7 分領先,但第二節卻被芬蘭單節灌進 31 分,一下就讓分差來到雙位數差距,下半場更一度來到最多的 18 分落後。不過整場都展現超強毅力的日本,在決勝節掀起大反撲,在新星控衛河村勇輝末節 5 投全數命中,當中包括四記三分,全場砍下 25 分的帶領下,日本末節打出 35-15 攻勢,最後比數 98:88 成功逆轉。日本不僅拿下了世界盃首勝,還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獲得勝利的亞洲球隊,隊史自 2006 年以來首次獲勝。

雖然在八村壘退出世界盃後,日本陣容還是有現役 NBA 球員的渡邊雄太,不過他本場帶傷上場,出賽 29 分鐘僅繳出 4 分 2 助攻的成績,但在防守端成功限制芬蘭現效力於 NBA 爵士隊的 Lauri Markkanen,依然功不可沒。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image via FIBAWC

河村勇輝爆砍 25 分

本場比賽日本獲勝的兩大功臣分別為河村勇輝以及歸化球員 Joshua Hawkinson,河村勇輝攻下 25 分 9 助攻、Joshua Hawkinson 則拿下全場最高的 28 分外帶 19 籃板。而其餘球員方面,富永啓生、比江島慎也有貢獻 17 分的好表現。

現年 22 歲就打日本國家隊的河村勇輝,曾在 2019 年松山盃代表福岡第一高校來台打球,即便身高才 169 公分,但優異的得分能力和助攻依舊殺翻全場,令許多人印象深刻。本次帶領日本上演精彩逆轉,FIBA 官方也在賽後將渡邊雄太與隊友的擊掌畫面,和熱血漫畫《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比喻,印證這一勝對日本的感動與意義有多麼深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