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邪惡帝國成形?Rolex 勞力士併購 Bucherer 集團零售通路

Rolex 勞力士併購 Bucherer

這個星期鐘錶業最重磅的新聞莫過於 Rolex 勞力士宣布收購其最大零售夥伴 Bucherer 寶齊萊集團。原本由家族第三代所持有,寶齊萊集團在歐洲和美國擁有100個銷售點,每年銷售額將近20億瑞士法郎,其中近三分之二的業績來自於勞力士和其兄弟品牌 Tudor 帝舵錶,而寶齊萊集團的業績也占據了勞力士營業額的10%。

勞力士營業額有近 10% 來自寶齊萊集團通路,是其最大的零售夥伴。

勞力士有自己的煉金廠、機芯廠及錶殼面盤生產工廠,是業界少數具備垂直整合技術的品牌。但除了日內瓦市中心那一間專賣店外,全球沒有任何一間品牌直營的專賣店。收購寶齊萊後,勞力士相當於掌握了全球最大鐘錶零售通路,接下來的目標大概只剩下買礦區自主開採了吧!值得注意的是,寶齊萊集團的鐘錶品牌 Carl F. Bucherer 也包含在這次併購案內,日後會如何與勞力士資源共享也十分令人期待。

勞力士是極少數擁有煉金廠的製錶品牌。

勞力士位於瑞士 Biel 的機芯廠。

錶殼與面盤皆由勞力士自主生產。

眾多不同款式勞力士鍊帶也全部自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