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回憶錄|那些年的編織鞋、荊棘 TEE、CLOT 長壽夢幻重現!回顧 2023 年「六款」復刻潮流單品

流行就是一種不間斷的循環。近年來復古潮流成為街頭主流,從球鞋圈許多傳奇鞋款復刻回歸,再到街頭盛行的 Y2K 穿搭等風潮,各式經典單品都隨著時間捲土重來。而 2023 年,就有不少記憶中的傳奇服裝&球鞋,原汁原味重現於我們眼前,可說是過去沒能入手的粉絲們,圓夢的大好機會!今番「潮流回憶錄」,COOL 編就要來帶大家盤點今年復刻的經典潮流單品,究竟那些年,我們追逐的經典潮流有哪些回歸了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編織鞋」

image via hypebeast

相信老潮人們都肯定有經歷「編織鞋」時期,2007 年在潮流大神陳冠希的引領下,Nike Air Footscape Woven 來到人氣巔峰。具有包含動物紋路的各式鞋面,加上特殊的編織細節點綴,使不少潮人開啟了收集配色的道路,當中「牙買加編織」、「彩虹編織」更是會被炒價到飛天的夢幻逸品。今年,Nike Air Footscape Woven 則再次回歸,不論是低調的黑灰配色,還是同樣野性十足的動物紋,都能讓粉絲們回憶當年的美好記憶。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編織鞋」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編織鞋」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編織鞋」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編織鞋」

image via sneakernews

Levi’s® X CLOT「長壽牛王」

2006 年,當時是 Levi’s® 代言人的陳冠希,重磅推出了 Levi’s® x CLOT 的聯名 UNIONRAIL 丹寧褲,因為附贈的防塵紙袋上都印有長壽字樣的燙金圖騰,加上冠希著用的加持與稀少數量,也是夢幻級別的潮流單品,被人冠上了「長壽牛王」的稱號。

在今年適逢 LEVI’S 經典 501® 誕生 150 週年以及 CLOT 20 週年的雙重喜訊下,Levi’s® X CLOT「長壽牛王」也終於睽違 17 年再度回歸,儘管細節上與當年原版有些不同,但承載了無數粉絲們的心依然不變,光是消息釋出就讓許多潮人們瘋狂,終於能有機會完成未能完成的夢想。

CLOT 荊棘 Tee

因爲今年是 CLOT 二十週年的關係,今年帶來許多重磅聯名以及復刻企劃,而身為「潮流」代名詞的陳冠希,自然推出什麼都是經典回憶!「荊棘」當然也是過去老潮人們風靡一時的神級單品,今年回歸的 ALIENEGRA Yellow Reflective Camo Tee,因為亮眼的鵝黃配色與前衛反光元素,當然也要有冠希著的加持,過去也是炒賣價不斷上漲。

而這次除了 CLOT x NEIGHORHOOD 最新的聯名系列以外,陳冠希還連帶曝光了 ALIENEGRA Yellow Reflective Camo Tee,照片釋出就又勾起了老潮人們的回憶。只能說今年二十週年的冠希哥真的太狠了,光是情懷就有這麼多單品可以推出,果然還是那句歌詞:「你問我流行是什麼?我!沒錯!就是我!」 

image via CLOT

adidas Z.N.E.

2016 年,adidas 發表了鎖定運動員視角為出發的 Athletic 系列,當中以幫助運動員提升「專注力」的 Z.N.E. Hoodie,憑藉著簡約設計以及舒適剪裁,再加上彭于晏、林書豪、張鈞甯、陳奕迅等國際巨星與球員的實著,瞬間就成為潮流圈最炙手可熱的單品之一,門市只要補貨就會立即被一掃而空,幾乎成為當時大學生的基本標配。

adiads

adiads
adiads
adiads
adiads

今年 adidas Z.N.E. 進化回歸,以更全面的版型與多元色彩,提供穿著者與眾不同的選擇。而招牌的寬版帽緣,保留了抵禦噪音的核心設計,舒適的太空棉讓秋冬季節也能帥氣有型。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Nike Tech Fleece OG

既然看到 adidas Z.N.E. 強勢回歸,那當年同樣具有高人氣的 Nike Tech Fleece,自然也不能缺席。今年 Nike 重溫 Tech Fleece 系列的開端,還原 2013 年的原版設計,熟悉的灰色連帽外套與棉褲,相信過去陪伴了不少愛運動人們,同樣也是過去許多人爭相入手的經典,即便這些年不斷推陳出新,但終究還是 OG 設計最對味。

image via nike

Air Jordan 11 “DMP”

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在 NBA 拿下兩次三連霸,追著公牛隊的轉播比賽,成為不少 7、8 年級生的熱血回憶。而為紀念如此不凡的輝煌生涯,2006 年 Jordan Brand 特別選用 6 代、11 代等兩雙代表性鞋款為設計藍圖,並運用象徵王者的黑金配色為元素,推出“DMP” 組合包來向其致敬。因當時此組合為限量販售,加上故事背景以及球鞋的重磅地位,因此成為許多飛人迷夢寐以求必定要收藏的款式。

Air Jordan 11 “DMP”

Air Jordan 11 “DMP”
Air Jordan 11 “DMP”

image via sneakerbardetroit

繼 2020 年 Air Jordan 6 “DMP” 單飛形式登場之後,據傳年底必有大魔王鞋款的 Jordan Brand,將重現傳奇性的 11 代 “DMP” 配色。當年只有厲害鞋頭才能擁有的限量鞋款,長大後的大家,終於有機會能一圓當年的夢想。

以上就是五款在 2023 年復刻又是那些年老潮人們追尋的經典單品。過去主導流行的陳冠希,在今年 CLOT 二十週年的情況下,確實為我們帶回了許多回憶;同時復古風潮的盛行,也使運動品牌陸續復刻經典鞋款,像是「太空鞋」Nike Air Foamposite One、紅極一時的「國民鞋」Nike Roshe Run 都據傳會於明年正式登場,請各位潮流人們務必要拭目以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