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隊再打出《灌籃高手》式逆轉!比江島慎化身真人版「三井壽」,幾乎確定前進奧運!

日本男籃在 FIBA 世界盃男籃排名賽又讓世界看到了他們十足的韌性,在面對委內瑞拉一戰,球隊末節還一度落後多達 15 分,但靠著比江島慎攻下 23 分,終場他們以 86 : 77 奇蹟逆轉。賽後也有人將前者比作《灌籃高手》中湘北隊射手三井壽,同樣是那麼準、且永不放棄。

比江島慎

「因為我是三井壽,永不放棄的男人!」這一句台詞當初不知道打動多少熱血籃球青年,讓他們帶著一顆球前往附近的球場。幾十年後,《灌籃高手》仍然是最出色的體育漫畫作品之一,而它的精神也影響了本屆的日本隊。

比江島慎

在小組賽河村勇輝成為了球隊的「宮城良田」,大爆發幫助日本在末節逆轉芬蘭,吸引了 FIBA 官方發文曬出了《灌籃高手》劇情圖,作者井上雄彥也發文勉勵。

比江島慎

沒過幾天,日本隊又在一場重要的比賽中完成逆轉,這一次的大功臣是比江島慎,他在末節外線手感火燙,單節砍下了 17 分,還包括那一次接獲馬場雄大傳球完成的逆轉關鍵三分打,幫助球隊贏球。真的是彷彿就像漫畫劇情一樣,讓人看到了真人版的三井壽。

渡邊雄太

如今日本隊雖然還沒有確定晉級,但是他們是亞洲球隊之中,小組賽唯一拿到一勝的隊伍。今天贏球之後,有很大機會將是亞洲第一。雖然稍早中國也取勝,可是他們小組賽輸太多分,幾乎不存在反超的可能。

日本下一戰的對手是維德角,也比其他隊伍的賽程要簡單的多,贏了就確定會是亞洲球隊的最佳排名,直接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灌籃

image via FIBAWC

Source:FI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