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兩樣情!日本 Curry 爆發砍 22 分、率日本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中國被 Jordan Clarkson 爆砍 34 分恥辱出局!

FIBA 世界盃男籃賽事 17 – 32 名排位賽,今日亞洲區賽果大致底定,中國大陸以 75 : 96 不敵菲律賓,確定無緣巴黎奧運;而日本則是以 80 : 71 戰勝維德角,拿下亞洲賽區奧運席次。

image via FIBA

今晚日本又一次有球員跳出來,這次是號稱「日本 Curry 」的富永啓生在第二節大爆發,單節命中3顆三分球、砍下13分,幫助日本隊瞬間拉開比數,全場攻下 22 分,加上歸化球員 Josh Hawkinson 挹注 29 分 7 籃板 4 助攻,最終順利贏球。

賽後日本隊領袖渡邊雄太激動落淚,讓人十分動容。在本次盃賽前,他一度放話若再連敗就要退役,以此來展現決心。最終日本隊友也用實力挽留當家球星,眾志成城拿下奧運門票。

渡邊雄太落淚

日本

日本
日本
日本
日本
日本

image via FIBA

而在另一場比賽,中國則是吞下失利苦果,面對今晚宛若戰神的菲律賓 NBA 球星 Jordan Clarkson ,他們在第三節完全找不到防守辦法,只能目送他單節砍下 24 分。

Clarkson

image via FIBA

Clarkson 全場攻下了 34 分,命中 5 記三分球,擦亮自己超級得分手的招牌。中國男籃輸掉這一場之後,連奧運落選賽都沒得打,直接無緣前往巴黎。

Clarkson

image via FIBA

在本屆世界盃賽程結束後,李凱爾會返美準備新賽季,主力球員周鵬和周琦將缺席亞運會。中國男籃將解散,之後再組隊備戰亞運會男籃比賽。

Source:FI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