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E1and的音樂秘方竟是這? Sony LinkBuds S 舒適聆聽一整天,原來好音樂的原點是「自然」!

「音樂」是一種由聲音所組成的藝術,我們所聆聽的音樂不外乎來自於「旋律」以及「節奏」的組成,而旋律跟節奏正式來自於物體的摩擦、撞擊的聲音,因為各式各樣的聲音被人們所利用、重組、編輯,催生出一首又一首令人瘋狂的好音樂、好歌曲,因此我們也可以認為所有的音樂的原點都是「自然」。

現在紅透半邊天的嘻哈新女聲「E1and」也是如此,作為饒舌圈內為數不多的女性創作者,她以慵懶的旋律以及充滿能量的 punchline 收穫了所有粉絲的心。而她的創作靈感來源也是從自然及生活中,今天就跟著我們的一起來看看 E1and 的創作秘方「Sony LinkBuds S」,以及源自於自然生活中的靈感是如何被她一一捕捉的吧!

“ 我覺得享受生活的時候才會有靈感 ”

「我最近創作比較常來源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我喜歡自己在家裡靜一靜想一想,給自己一個有安全感的空間跟環境來創作,可能有時候滑滑手機、看看電影,時不時地就會蹦出一些新的想法。」

而 Sony LinkBuds S 則是她能在生活中捕捉靈感的秘方,極自然的環境音體驗,讓 E1and 可以跟著 Sony LinkBuds S 一起 ALWAYS ON, NEVER OFF!

「平常在工作中、創作中,會突然聽到一些覺得很搭、有亮點的聲音,我就會覺得在當下的這個氛圍感是非常有趣的,就像是一個 synth (合成元素),這些有趣的體驗感覺就像是我音樂的一部份,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覺得使用 Sony LinkBuds S 時可以讓我在聽音樂的同時得到更多生活中的氛圍跟感受,也不會因為工作或創作錯過一些靈感來的機會!」

“ 創作是我當下的狀態,當然也包含那些背景的聲音 ”

她分享實際創作中的經驗給我們,讓我們能一起感受音樂創作者靈感降臨的瞬間

「有一次我聽到一段很復古的手機鈴聲旋律,我突然覺得很適合加入我的編曲中,當作一段點綴的背景音,這感覺蠻奇妙的,平常聽到這些聲音並不會覺得很特別,但當下就覺得歌裡面必須要有這一段,符合當下的情緒,也是歌曲中的一個小巧思。」

除此之外,E1and 的生活中也有很多時刻成為她歌曲中的養分,我們所聽到她一首首的好作品,其實都是這些元素累積、堆疊而成的

「其實不一定是旋律,比方說有時候搭捷運的時候、或是飛機起降的聲音,在生活中會突然有些時刻或情緒,讓我覺得可以加入到我的創作中。」

“ 就算沈浸在音樂中,也不想與外界斷聯 ”

Sony LinkBuds S 擁有主動式降噪模式但同時具備極為自然的環境音模式,讓她即使投入於創作中也能不與外界的溝通中斷,AI 科技搭配先進拾音技術,搭配防風噪結構,提升通話品質也強化工作表現

「以前在工作中常常會太過投入,沈浸在音樂中,錯過很多訊息, Sony LinkBuds S 可以智慧切換跟降噪,跟外界的溝通不會斷聯,我想最有感的應該是我的經紀人,因為以前我還蠻常讓他叫很多次的(笑),現在我即使一邊創作也能聽到他找我,我想這些功能應該對每個在工作的人都是很棒的吧!」

” 每一個都獨一無二,就像創作中的每一首歌 “

 Sony LinkBuds S 有專屬的四種顏色貼合各種個性,搭配質感滿滿的霧面觸感,不論搭配服裝或表現心情都能輕鬆搞定!E1and 也提到了 Sony LinkBuds S 的外觀與質感,他最滿意的竟是「這色」?

「絕對是地球藍!除了顏色好看之外,大理石紋也超有質感,而且每一台地球藍的外觀都不一樣,不用訂製就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耳機!就像在創作中每一首歌、每一次閃過的想法也是獨一無二,這樣的獨特性讓我覺得很厲害,有一種自己的專屬感!然後它非常輕盈,單耳才 4.8g,不管是拿在手上或者是使用的時候,都幾乎感覺不到重量,而且很貼合耳型,完全不會有不適感,對於我這種在工作中需要長時間配戴的人來說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 一切夠用就好,多出來的都是浪費 ”

除了外觀觸感超有料外,Sony LinkBuds S 地球藍更是採用再生塑膠材料製成,貫徹環保跟永續的理念,藉著這個機會 E1and 也跟我們聊到了她對於環保跟永續的的想法。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避免浪費」,我是個很不喜歡浪費東西的人,如果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量購買最低所需的東西就可以了,就像吃飯的時候如果不餓,就不需要買到 10 分飽的食物,買了很多卻吃不完,食物就浪費了。衣服鞋子也是,我覺得能滿足生活跟工作上的需求,「夠用就好」是很重要的,超過夠用的損耗就是浪費,因為不必要,所以也不環保、不永續。」

大家都覺得饒舌歌手很酷,但其實更酷的是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愛護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作為一個饒舌歌手,E1and 也打算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傳達這些想法!

「我常常跟身邊的人說日常生活或工作中的消耗品可以帶回家重複使用,我覺得這些事情該從生活中做起,因為是生活所以很輕鬆,這樣的模式也會變成我靈感的一部份,或許之後也會用音樂去傳達這樣的理念給大家!」

最後,我們也透過 E1and 的專屬風格來將這款 Sony LinkBuds S 推薦愛音樂的你,一起來看看這兩者間有什麼連結吧!

「我很享受在慵懶跟充滿能量間轉換的過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很慵懶地創作 ; 在表演中或是跟朋友相處時,又可以把自己的能量全部釋放,我很習慣有反差的狀態,因為我覺得人不可能一直都是慵懶/充滿能量的狀態,慵懶的時候其實也是在儲存能量,然後在需要展現出來,讓所有人都能投入在其中。」

這樣充滿彈性,可以 fit 各種模樣的 E1and 就跟 Sony LinkBuds S 一樣,可以透過完美的環境音與降噪科技,讓你在聆聽的同時保持與生活的連結,累積能量。同時也擁有 LDAC 以及 DSEE Extreme 功能,讓你感受 Hi-Res 高音質的無線聆聽體驗,從音樂中釋放情緒。

永遠記得,音樂源自於生活,同時享受音樂與生活 ALWAYS ON, NEVER OFF,只有 Sony LinkBuds S!

了解更多 Sony LinkBuds S 點我!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