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新、林秉聖出面還原簽約始末!譴責攻城獅惡意抹黑手段!

台新育樂今(9/11)召開記者會,由臺北戰神球團領隊尚瑞強陪同球員林秉聖出席,針對近期臺北戰神球員林秉聖合約紛擾提出說明。尚瑞強於記者會中強調,台新育樂與球員林秉聖簽約過程皆依照規定程序,對於走向訴訟深表遺憾,臺北戰神球團也將正面全力應戰,捍衛公司以及球員之權益,並正各界視聽。

攻城獅

攻城獅
攻城獅
攻城獅

image via 林秉聖

攻城獅球團合約不符規範 要求林秉聖先簽約沒關係

關於合約紛擾,林秉聖首先於記者會中誠懇致歉,並對關心他的媒體與球迷朋友們表達感謝。至於因此造成攻城獅球團與台新球團的困擾,他也表達個人最深的歉意。記者會中,林秉聖也將事件原委說明清楚。

首先,在5月25日,新竹攻城獅球團張運智先生透過現任攻城獅球團總經理(時任T1 League秘書長)張樹人先生與林秉聖聯繫,在洽談過程中,林秉聖即提醒對方,依照前球團合約規定,攻城獅球團應該要先提出報價,等前球團回覆不匹配報價後,才能簽約。但實際狀況為林秉聖與前球團尚未終止合約並取得離隊證明成為自由球員前,新竹攻城獅球團張運智先生仍然告訴林秉聖,「先簽約沒關係」

其次,攻城獅球團代表也表明會在合約中增加不侵害前球團合約規定的條款,因此林秉聖當時以為已符合規範,所以在未經多加思考下,在5月28日與攻城獅球團簽定委任合約,但此份合約中並未載明委任起訖日期且訂定9月1日為生效日。而後在面對其他球隊接觸時,攻城獅球團也告知林秉聖要保密並保持低調態度,但之後林秉聖在諮詢律師此份合約後,才了解此委任合約並不符合程序。

攻城獅

攻城獅
攻城獅
攻城獅
攻城獅

後續當台新育樂與林秉聖接洽時,林秉聖考量先前與攻城獅球團簽署之合約尚未生效,因此林秉聖在確定選擇加盟台新球團前,希望能終止與攻城獅之合約。因此,林秉聖最早於6月28日向張運智先生表達不加盟的決定與歉意,後續他也多次清楚告知攻城獅球團代表自己沒有意願加盟。之後張樹人先生主動在8月14日聯繫,希望在瓊斯盃賽後碰面洽談合約事宜,當日會面林秉聖也再次回絕加入攻城獅。於隔天8月15日一早,林秉聖回電張樹人先生同樣表達不加入攻城獅,且獲張樹人先生於電話中回覆「攻城獅不會官宣加盟事宜」。後續林秉聖也再次發訊息給予張運智先生及張樹人先生表明不加入攻城獅立場。豈料當日(8/15)中午攻城獅球團仍官宣其加盟資訊。因此林秉聖在律師建議下,在8月16日早上正式發出存證信函向攻城獅球團堅決表達終止先前締結尚未生效的委任契約。林秉聖也在取得前球團離隊證明書後,才與臺北戰神球隊簽約,整個程序完全合乎規範。

林秉聖強調,他選擇加入臺北戰神考量重點是臺北戰神球團對於旅外發展提供完整規劃,年薪部分則與攻城獅球團相近,惟臺北戰神球團合約年限較短,其薪資總額也不如攻城獅高,並非外界傳言。

臺北戰神球團還原始末 譴責攻城獅球團與事實不符之惡意汙蔑手段

針對林秉聖合約造成的紛擾,臺北戰神球團感謝籃球協會提供的協助,籃協於9月4日召開調處會,會議前臺北戰神球團已依據籃協來函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資料外,亦配合出席,而球員林秉聖事先也向籃球協會說明將委託律師出席,並非攻城獅球團聲明所指「無故缺席」。此外,籃球協會於調處會後發布的新聞稿中已敘明「會議尚未有結論」,後續臺北戰神球團卻受到新竹攻城獅球團屢次以子虛烏有的內容,多次惡意抹黑臺北戰神球團「無協商誠意、逃避責任、不符合調處會議各方之共識、態度反覆」等,企圖塑造臺北戰神球團負面形象以掩蓋其對臺北戰神球團及球員之惡意誣蔑及無理要求,手段卑劣,實已對運動產業立下最壞的示範。臺北戰神球團強調一向以和為貴,原不願在媒體放話,對於走向訴訟ㄧ途,更是深表遺憾,但屢屢遭受惡意抹黑及無理訴求,已不能再沈默姑息,故將全力應戰,以維護台新育樂公司及球員權益。

爭議發生以來,攻城獅球團所述內容,皆與實際狀況有所出入。因此林秉聖今日在臺北戰神球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委,期盼能避免單方面不實內容於網路持續散播發酵。記者會最後,林秉聖對於造成球團困擾,以及這段時間引起社會與籃球圈的紛擾,再次表達個人歉意,也希望各界能給予機會,未來面對簽約事宜,他將更加謹慎,並交由專業經理人協助處理。面對即將到來的新球季,林秉聖表示,他會更專注在個人訓練上,讓大家在球場上看到最佳狀態的林秉聖,期待大家能繼續為他加油。

目前本案已訴諸法律程序,一切將靜待司法審理。臺北戰神球團最後仍再次嚴正呼籲新竹攻城獅球團自重,停止散布不實言論、浪費社會資源之行為,並企盼各界勿被不實資訊所誤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