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總編你來當|Welcome 2 My Life!Marz23:「如果你正經歷低潮,別害怕,因為最美的風景就在不遠處!」

上次碰到眼前這位,他是 TRASH 主唱阿夜,如今轉換身份,是 Marz23。阿夜的音樂始於《NANA》,Marz23 則是來自一段要鄉民惦惦的創作。兩個身份一個亮,一個暗,但都很炸!特別榮幸知道拍 COOL 報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一起來看看這次【總編你來當】全新組合我們又創造了哪些不一樣的風景。

第一眼看到兒子的心情?

「當兒子被拉出來的一剎那,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直到走出產房,情緒才慢慢湧現,算是喜極而泣吧!那時候我想到我爸,想到這 9 個月大家為了這個小孩所做的努力,終於一切順利的迎來這一刻。總而言之就是滿懷感謝,感謝整個宇宙,感謝各方神聖,讓這個小孩順利的誕生到這個世界。」

特別提及懷孕期,是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事嗎?

「爸爸的視角可能沒有媽媽那麼深刻,但是當兒子開始踢的那一刻起,對我來說他的存在感就變得很強。特別是我放歌給他聽的時候,很明顯的能感受到這個小孩喜歡音樂

總編你來當|Welcome 2 My Life!Marz23:「如果你正經歷低潮,別害怕,因為最美的風景就在不遠處!」
厚外套:墨鏡:Gentle Monster/項鍊、戒指:APM Monaco/襯衫、羽絨背心、長褲:NAMESAKE/球鞋:New Balance

這張專輯《不遠處》裡有兩首歌,他聽的時候反應特別強烈,一首是〈浪費時間Waste My Time〉,能很明顯感覺到他在肚子裡踢來踢去,像在跳舞,超 HI;但如果是放〈不遠處〉的話,他就會變得非常安定、很乖,非常有用。」

小孩出生的那天好像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沒錯!我只能說,他是想要讓大家都記得他,才搞得整個人間都很炸裂吧!8月27號,那天真的太特別了。當天下午我有簽唱會,沒想到早上 10、11 點,我老婆就肚子痛到在地上滾,只能趕快先去醫院再說。一到醫院,醫生評估要馬上進產房,我只能很 emo 的發限動跟粉絲致歉,對不起害大家在太陽下曬了這麼久,但我不是故意的,這一切真的太突然…。接著就被叫進去產房,開始一連串不是我能掌控,只能依照醫生指令行事的過程。

等到小孩出生,走出產房,12 點,離簽唱會還有 2 個小時,我立刻就跟經紀人說,我要衝!所以連手術室戴的醫療帽都沒脫就殺到西門町,開始梳化,沒想到原本豔陽高照、體感溫度 40 度的現場,突然狂風暴雨,這~什麼意思,當下我瞬間進入零度空間,覺得這一切不尋常就是衝著我來的,所以我也沒有太緊張。就在準備要上台前一刻,雨過天晴,然後就歌迷互動…真的是超玄幻的一天。」

喜得新手爸爸新角色,創作靈感也源源不絕嗎?

「會。之前身邊有不少朋友會問,你幫你兒子寫歌了沒?但那時候就覺得沒感覺,現在小孩一出生,感覺就來了,靈感爆棚。我可以分享一個最近的新感悟,當我看著小小的新生兒,突然想到每個人來到世上,原本都是這麼可愛、這麼小,但為什麼後來會變成討厭可惡的人呢?一定是在成長過程中缺少一份愛……」

上次我遇到了 TRASH 阿夜,這次則是 Marz23,兩個身份如何區分?

TRASH 阿夜比較像是『照亮心中黑暗的曙光』,Marz23 則是『在黑暗中點起蠟燭』,兩個角色是相反的,一個是本來就是光明的存在,而他的存在是為了照亮黑暗;另一個則是身處在黑暗之中,最後他點起蠟燭,將同樣徬徨無助掙扎的人聚集在一起,告訴大家沒事啦,再繼續努力吧!

總編你來當|Welcome 2 My Life!Marz23:「如果你正經歷低潮,別害怕,因為最美的風景就在不遠處!」
西裝:項鍊、戒指:Vivienne Westwood/西裝套裝、皮鞋:FENDI

Marz23 一開始發的〈你哪位〉、〈94在靠背〉都是在鬧,沒有固定的規範,只是後來遇上 TRASH 休團、爸爸離世,那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心中有太多黑暗無處宣洩,所以我就用個人 Marz23 的身份來抒發。再接下來 TRASH 復工、簽進華納,整個狀態又恢復了,所以我就把很多正能量的部分放入《Never Die》那張專輯中….一路走來,很自然的形成一個暗、一個亮的狀態。」

這次你與好幾位藝人合作,有什麼特別的「磁場」相互吸引嗎?

「對我來說合作就是緣分,就像這次一起合作〈浪費時間Waste My Time〉的 Jutes,我是在 YouTube 聽到他的歌,就追蹤他的 IG,沒想到他馬上回追我,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做首歌,我就說好呀。demo 完成後我還直接拉著團隊殺去美國拍 MV,就是這麼瘋狂。緣份到了,感覺對了,就來了!

10 月演唱會主題變成了《最美的風景》,為什麼不延續《不遠處》?

「其實這張專輯的整個開頭就是〈最美的風景〉。當時發了這首歌我們辦了北中南巡迴,結果到了最終場高雄場疫情就來了,整個就結束了。所以我也是那時候開始做這張專輯,然後最到最後一首歌〈不遠處〉,也是為了銜接〈最美的風景〉。所以他整個是一個倒敘,我演唱會的最後一站,就是我的第一站,就是《最美的風景》。

《不遠處》專輯的完整概念是「最美的風景就在不遠處」,所以是一個循環,專輯前半段是亮的,後半段是暗的,做一個 loop,以〈不遠處〉最收尾又接回一開始的〈最美的風景〉。我想藉次表達 – 想要追求成功、追求進步,總會跌到谷底,或是經歷考驗,最後你通過了、學會了、得到了,迎接你的又是另一番風景,一直 repeat

在〈最美的風景〉MV 一開頭有段尼采名言『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我的解讀是,想要追求快樂,尋找更明媚的風景,就必須去感受痛苦,認知黑暗,這些東西是一體的。這也跟我近兩年的人生經歷很契合,特別的感同身受,所以也成為整張專輯很重要的概念。

特別想要藉由《不遠處》專輯告訴大家,如果你現在正經歷低潮,別害怕,這不是永遠的,因為後面還有東西在等著你,所以要等、要有希望。」

厚外套:墨鏡:Gentle Monster/項鍊、戒指:APM Monaco/襯衫、羽絨背心、長褲:NAMESAKE/球鞋:New Balance

世上最簡單卻也最難的事就是做自己。想問 Marz23 是如何堅守本心?

我的人生座右銘是『不斷地打破各種標籤』!因為我是星二代,從小就跟一般小孩的成長背景不一樣;後來接觸了搖滾、龐克、視覺系文化,國中開始我就化妝、穿洞、染頭髮,我又跟大家不一樣,而這些不一樣總會伴隨著精神上、言語上的霸凌跟排擠。直到我下定決心,我要改變世界,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像我這樣的人是可以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而這也成為我創作的最大動力,不管你多不一樣,都要勇敢的、驕傲的做最喜歡的那個自己!」

總編你來當|Welcome 2 My Life!Marz23:「如果你正經歷低潮,別害怕,因為最美的風景就在不遠處!」
厚外套:墨鏡:Gentle Monster/項鍊、戒指:APM Monaco/襯衫、羽絨背心、長褲:NAMESAKE/球鞋:New Balance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Davis Chung(@davis128
Photo assistant Sarah(@mmin9273)
Edited by Vic
Styled by Meihsin(@iammeihsin
Designed by KIWA
Hair by 邢立柔(@cazon_li
Makeup by Eddi Hsu (@shenghsu_mua
Makeup assistant Melody Chan (@melodychan1124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FENDI、Vivienne Westwood、Gentle Monster、NAMESAKEAPM Monaco、New Balan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