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房東想改賣廣告!洛杉磯 Kobe 紀念壁畫恐遭移除,上萬網友連署抵制房東!

NBA 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在 2020 年時,因直升機意外而不幸去世。當天消息一傳出,令全球都感到相當震驚,粉絲們在萬分悲痛之下,於世界各地以不同的形式來緬懷 Kobe,這些年來洛杉磯城市裡的紀念壁畫,更已經成為當地人們的心靈寄託。

不過,近日卻傳出由藝術家 @sloe_motions 所繪製的其中一幅 Kobe Bryant 壁畫,在本月就要遭到房東移除並改賣廣告。此舉傳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們的反彈,甚至還發起連署,希望能藉由大家的民意,阻止這幅意義非凡的壁畫消失。

kobe2

kobe2
kobe2
kobe2
kobe2
kobe2

image via CNN

Kobe 與 GiGi 畫像對洛杉磯意義非凡

在 Kobe 過世之後,洛杉磯街頭出現了許多致敬 Kobe 與 GiGi 的畫像,不僅以彰顯「洛杉磯文化」的方式豐富了市容,壁畫也有延續曼巴精神的特殊意義。在 NBA 七十五週年的紀念影片中,Devin Booker 就開著跑車向壁畫致敬,並且當年洛杉磯因種族歧視而掀起抗議時,群眾也沒有破壞這些藝術創作,由此可知,Kobe 與 GiGi 的壁畫已經成為洛杉磯街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市民心中也無可取代。

NBA 75

NBA 75
NBA 75

房東為賣廣告要求移除

據了解,該幅 Kobe 與 GiGi 的壁畫就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為一間健身房的外牆,距離湖人主場相當近,也因此吸引了來自全球的粉絲前來朝聖,為帶動了周邊商店的經濟有不小幫助。而就是因為發現這商機,健身房業者就遭到房東要求,表示需在這月前將壁畫移除,將改販售廣告版位。

健身房業者對於房東的要求也不能理解,表示這壁畫已經存在三年了,對於洛杉磯民眾與 Kobe 粉絲意義重大,是能凝聚大家致敬 Kobe 與 GiGi 的地方。

藝術家、Vanessa Bryant 都分享

不止健身房業者發起連署,繪製壁畫的藝術家 @sloe_motions 也於社群號召,希望大家都能填選請願書,以保留這幅壁畫。在消息曝光之後,Kobe 遺孀 Vanessa Bryant 也於社群上分享,現在就只能祈求房東能夠回心轉意,保留這幅感人非凡的藝術創作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