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個藝術光環境廊道也太美!啦啦隊女孩——艾融正為桃園世客博應援!現場打卡再抽住宿券!

集結族群文化、歷史、多元性於一身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下稱桃園世客博)今年從8月11日正式落腳於桃園青埔,展開為期66天的客家之旅!以「Travel To Tomorrow」天光日个客家為主軸,並結合「智慧城市」桃園的媒介,向大眾訴說客家的族群特色,彰顯客家對於明日社會的積極意義。而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這傳遞的方式可謂精彩又好玩,現在就讓我們跟著「啦啦隊女孩」——艾融的腳步,一起打卡桃園世客博的絕美景點吧!

打卡點一:客家祈福廊道

桃園世客博各項打卡點從桃園高鐵站一路從青埔路、恰溪路延伸到民權路四段的世客博世界館與台灣館,從A18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兩段式的客家祈福廊道,說是這場客家盛宴的序幕也不為過!誠心建議各位一定要晚上來,才能徹底薰陶到這濃厚的文化氣息,看艾融在這邊打卡了許多美照,就知道這邊有多好拍照了吧!

艾隆

艾隆
艾隆

打卡點二:女媧補天/天穿日

接著再向洽溪路駛去,右手邊的光環境裝置——「女媧補天/天穿日」赫然出現在眼前,由國內知名燈藝師——藍永旗製作,這七彩的燈光美不勝收!但不少人心中可能會有疑問:「這跟客家文化有什麼關係呢?」這就來給各位解答啦!原來早期的傳說「女媧煉石補天」,在客家人眼中是有「天穿地漏」的含義,意旨所賺的錢、付出的努力都會白費,因此將每年的9月10日訂為「天穿日」,即為客家人的公休日,甚至至今還有不少客家鄉鎮會在這天舉辦山歌比賽,呈現歡樂、熱鬧的氛圍。

艾隆2

艾隆2
艾隆2

打卡點三:藝術光環境廊道

不能錯過的打卡點還有這條在民權路四段、充滿七彩燈球的「藝術光環境廊道」!連艾融都童心未泯的跟著燈球做了許多俏皮的表情,不論是大人、小孩,甚至是情侶或是朋友都是相當適合來踩點的地方,且旁邊接連著的就是「桃客饗樂」與「客氣市集」,相當方便用餐、購買伴手禮等,艾融都伸出手邀請各位了,你怎麼能拒絕呢~?

(溫馨提醒:客氣市集僅週五至週日營業,各位請記得看好時間,別白跑一趟啦!)

艾隆3

艾隆3
艾隆3

打卡點四:石虎戲蝶

從民權路四段回到洽溪路上,順向就能看到「石虎戲蝶」的光環境裝置,近年環境友善意識逐漸增強,桃園世客博也借用此次展覽機會宣達環境責任,以森林為概念,將石虎悠遊與森林之中與蝴蝶遊玩的模樣以七彩燈條呈現,增加作品的沈浸式體驗,有經過的朋友不妨也來這邊打個卡,跟我們可愛的石虎拍個照吧!

打卡點五:藝術光環境廊道

離開石虎區向前走幾步後,承接的一樣是藝術光環境廊道,不同於A18的暖光,這邊是有如水母世界般的紫光,彷彿能夠讓人迷失在這迷幻的廊道中,拍起照來張力十足。青埔這一帶因世客博的燈光瞬間熱鬧起來,就像在童話世界中讓人無法自拔,沈浸式的跟著燈光一起體驗客家文化,艾融對著鏡頭是一個Pose一個Pose的擺,不由得驚呼:「這個燈光真的太美了,非常的好拍呢!」!

艾隆4

艾隆4
艾隆4

打卡點六:奇幻之境

到了倒數第三個打卡點——奇幻之境,宛如夢幻花園般的造景其實是以象徵硬頸精神的茶花和客家文化元素的魯冰花,融合生態客家的主題,呈現如夢境的的奇幻秘境,駐足與這樣的充滿花藝與客家氣息的世外桃源,是不是也讓人感受到遠離現實的小憩時刻了呢?

打卡點七:工藝之美-油紙傘

說到客家,怎麼能夠沒有油紙傘!油紙傘是客家文化極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在客家話中的「紙」跟「子」同音,而「油」與「有」為諧音,故在早期中,客家父母在女兒出嫁時都會將油紙傘作為嫁妝,意即「早生貴子」,雖然現在觀念因社會開放式微,但傳統工藝卻不能被遺忘,一把油紙傘的完成需要客家師傅投入相當多的心力,但這其中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它背後的含義,與這深層的客家文化底蘊。

艾隆5

艾隆5
艾隆5
艾隆5

打卡點八&九:沈浸客家莊&夢迴童年時光

終於跟著我們艾融來到今日世客博打卡點最後一站啦!從「沈浸客家莊」利用光影刻畫,我們可以看到傳統客家製茶工法,凸顯客家製茶工法的獨特性和傳統技藝精髓,到「夢迴童年時光」的燈條呈現過往客家時光,這一條道路上每走一步都是歷史,都是痕跡,雖然許多工法、童玩現今都漸漸被科技替代,但歷史的洪流可帶不走藝術,傳承,才能帶來更好的多元文化結合。

艾隆6

艾隆6
艾隆6

COOL加碼活動:打卡抽住宿券!

跟著艾融走完各個打卡點是不是也想來逛逛桃園世客博了呢?這邊艾融再加碼好消息給大家!即日起只要到COOL本篇IG貼文底下留下指定留言,或是到桃園世客博藝術光環境裝置拍照、打卡、PO上IG Story標註COOL IG與指定TAG,就能抽各大飯店住宿券!別猶豫了,這週末就趕緊到桃園世客博跟著艾融一起打卡吧!

活動詳細辦法:

  1. COOL 世客博IG貼文底下留下指定留言
  2. 到桃園世客博藝術光環境裝置拍照、打卡、PO上IG Story
  3. 標註COOL IG與指定TAG
  4. 即可抽: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住宿券

📷Fhotel連鎖飯店住宿券

📷柯達大飯店住宿券

📷桃園IDo頂級會館住宿券

📷桃園悠悅汽車旅館住宿券

📷168inn旅館集團住宿卷

以上六大飯店住宿券

*COOL潮流生活網保留變更、修改或增減活動辦法,或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舉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