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美式學院風不是只能搭皮鞋!ABC-MART穿搭學堂開課!經典『Ivy Style』正裝、休閒、運動一次收服!原來這幾款鞋履才是穿搭首選!

自影集″花邊教主″到近年的″菁英殺機″,學院風從不間斷地持續創造話題,今年更是大勢之年,眾多品牌都爭相推出各自的詮釋。其中,又以濃厚美式復古味的 Ivy Style 常春藤學院風極為火熱!原因不難洞悉,正是因為常春藤學院風囊括了正裝、休閒與運動,除此之外 Ivy Style 更將拘謹的正裝風格帶入隨性自然的態度也是它能夠歷久不衰的一大主因!不過,要搭出屬於你自己的 Ivy Style,鞋子當然不能少!本次 ABC-MART 一次精選了多雙鞋款,就是要讓你在搭上熱潮的同時更能與眾不同,這些款式一定要筆記下來!

第一堂課:留著美式叛逆血液的學院正裝風

說到學生時代,大家最有印象的肯定是拘謹正式的制服吧!可想而知,在非富即貴的 Ivy League 學院內,身著一套正式高貴的西服也更能顯現這些高等菁英們的儒雅。但有趣的是,當年這些大學生們正因為難得擺脫上流社會家庭一貫的嚴謹教導,來到大學的他們開始放飛自我,率先用服裝宣揚壓抑已久的個性,正式套裝的著用開始被拋諸腦後,取而代之是 Polo 衫、毛衣的內搭骨架,休閒西服和卡其褲的搭配漸成體系,這些能與普通大學的學生區分開來、兼具了休閒性的半正式著裝造型,也逐漸定義了 Ivy Style。

不過,就算是休閒的正裝風格,有時難免顯得過於成熟,這時該如何搭出帶著自我風格的正裝Style,這兩雙 ABC-MART 獨家款式就是正解!讓你一秒搭出俏皮玩味!男生上腳的 Puma Ca Pro Sport Sneaker 鞋身米白色調與卡其長褲呼應,搭配上鞋底與鞋後的 Olive Green 與上身藍色有領針織衫交疊出懷舊氛圍,巧妙地帶出復古學院的氣質!而女生的學院服則搭上 Puma CA Pro Classic leather trainers,鞋身灰色與白色拼接讓整體色調多了層次感,讓原本拘謹的正裝服瞬間可愛度上乘!

除了正裝休閒混搭之外,Ivy Style 那不願墨守成規的血液,也反映在服飾布料的選擇上,有別於傳統的素面布料,格紋的元素成為了他們透漏些許叛逆的選擇,從格紋襯衫到格紋裙,這些被視為非正式套裝該有的元素,也被成為了他們反抗刻板的宣示。

在搭配上,格紋單品有著視覺搶眼的特性,因此鞋款搭配的選擇上講求簡潔俐落,男生所著用的 Adidas Superstar 絕對是搭配格紋的首選,全黑皮面的鞋身帶著正式質感,經典的貝殼頭鞋型讓整體多了性格,女生的搭配上則選用了 Adidas Forum Bold J,整體同樣以單色全白為主軸,在鞋身側邊金屬質感邊條細節滿點,內襯千鳥格紋更能為你的格紋穿搭做一個完美收尾!而這兩款同樣是只有 ABC-MART 獨賣款式,因此千萬要把握!

第二堂課:紳士休閒必備POLO衫,Ivy Style信手拈來!

如果你有在關注流行動向,過往被視為成熟男士著用的 POLO 衫,已悄悄地回歸街頭,在學院風熱潮的推送下,也順勢讓 POLO 衫再度一躍成為近幾年的搭配神物!除了簡單素色之,異材質呈現或條紋相間的款式在搭配上更能增加亮點!

在鞋款選擇上,以 Puma Doublecourt PRM 及 NIKE GAMMA FORCE 搭配呈現,兩雙都是極富運動復古球鞋的款式,在搭配上可完美中和 POLO 衫成熟沉穩的調性,即使穿著簡約也能讓造型充滿視覺焦點!

第三堂課:就算是菁英學子,課後運動場穿搭同樣不能落下!

正統 Ivy Style 的靈魂除了正裝外,其實也有許多運動風格服飾其來自 Ivy Style 的雛型,舉凡大家所熟悉的大學運動衫、網球滾邊毛衣都是學院風的代表,要完成這樣的搭配,擁有跑鞋基因的鞋款系列絕對是首選,ABC-MART 也為大家準備了妥妥的百搭款!首先我們從網球運動開始搭起!

網球運動可說是學院風的標配,自 Quiet Luxury 的熱度下,被視為貴族運動的網球風格也浮出水面,V領滾邊針織衫成了男生們層次穿搭的定番單品,女孩們也紛紛穿上了象徵網球運動的網球短裙,鞋款搭配上以流線鞋型的跑鞋詮釋,選用 Asics GEL-Content 8 及 New Balance UA 900 增加運動的速度感,ABC-MART 獨家設計款式 Asics GEL-Content 8 整體 Monotone 色調,百搭又不失質感!

說到球類運動,在美式校園中當然不能不提到美式足球,再許多美劇電影當中,也時常能看到球隊主將與啦啦隊戀愛的情節!因此這樣的搭配也非常適合情侶們,兩人以顏色與風格相呼應便可輕易搭出與眾不同的放閃裝!鞋款選用同樣留著復古跑鞋血液 Ascis GEL-Venture 6,側邊 Asics 飛鳥 Logo 更是近年讓鞋迷趨之若鶩的標誌,帶有越野感的鞋型也讓鞋款更加耐看!

這一套水藍色調做搭配,整體更增添盛夏氣息,鞋款上男生選用 NB U997 RCE,全灰面料經典百搭,同樣為 ABC-MART 獨賣,更不容易撞鞋!女生選擇了再熟悉不過的 Adidas Superstar XLG,看似簡單其實暗藏″厚底增高玄機″,寬大的鞋身與增厚鞋底上腳後能完美調節上下身比例,是提升份量感與潮流感的一大利器!如果你也想試試美式復古足球風,這兩款也是必須入手!

經典鞋履再加碼!美式復古隨你搭

大家是不是還沒看夠呢?COOL編再加碼推薦兩個系列鞋款!首先是 ABC-MART 獨家販售的VANS OLD SKOOL,除了以內增高呈現之外,配色更是能駕馭任何風格,另一個系列則是Converse One Star Pro 麂皮系列,本次有經典黑白之外,新色暗紫色款式更是讓COOL編大中!

從脫離英式傳統西服,到美國自成一派形成獨特的美式學院文化,孕育出獨樹一幟且經典 Ivy Style 穿搭風格,確實非常有魅力,其重點在於整體造型輸出的獨特風格,也在於內在文化的精神傳播,除了整體風格之外,只要鞋款組合得當,更能發揮出它最好的效果!ABC-MART 穿搭學堂今天就上到這啦!以上這些單品相信大家都筆記好了!如果還沒,趕快點進連結惡補一下吧!

店點與購買資訊

前往ABC-MART線上賣場

更多ABC-MART店舖資訊

看更多鞋款資訊 : 

ABC-MART FB粉絲專頁

ABC-MART 官方IG

Special thanks to:G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