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正港愛台灣!當紅獨立製錶品牌 MB & F 特別版台灣限定

高級製錶產業最近這兩年掀起了一波獨立製錶熱潮。新世代藏家更偏愛跟別人不一樣的風格,在設計上從裡到外都與主流大不相同的獨立製錶越來越搶手,還有品牌接單接到手軟,直接在官網宣布無限期暫停接受訂單。其中 MB & F 又可說是目前最火的品牌,據聞目前的訂單還需要三至五年才能消化完。而儘管如此應接不暇,MB & F 仍然空出時間空間,為已深耕多年的台灣市場推出限定款 LM Split Escapement EVO。

LM Split Escapement EVO 搭配44毫米鈦金屬錶殼,限量 20 支。

MB & F 創立於 2005 年,創辦人 Maximilian Büsser 在業界有廣泛的好人緣,透過和朋友們合作開發設計出各種造型與結構都讓人意想不到的獨特腕錶。他同時也是個很重感情的人,當年品牌剛成立尚未受到肯定時,代理商葳鑠台灣總經理沈曉惠就已經看上它的潛力,早早地把 MB & F 引進台灣。多年的合作打下深厚互信基礎,甚至 MB & F 在亞洲的第一間藝廊 M.A.D.Gallery 也開在台灣,這次特別為台灣設計限定錶款也是基於雙方十多年來的交情。

LM Split Escapement EVO 最特別之處在於擺輪單獨懸浮在面盤上,沒有和機芯的其他零件一起擺在錶背。

LM Split Escapement EVO 是在去年首度問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一般腕錶的擺輪必須和雞心中的擒縱系統相連,但 LM Split Escapement EVO 卻把擺輪單獨懸浮在面盤上。有趣的是,這個設計其實是製錶師當初機芯開發到最後階段發現沒有位置安置擺輪了,於是山不轉路轉地把擺輪調整到面盤上,沒想到卻成了一個大受歡迎的意外。這次台灣限定版將原本黑色的小面盤改成綠色,限量 20 支,據說已經全部被訂光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