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的是台灣最穩獎牌庫!杭州亞運中華網球代表隊三組雙打闖決賽,詹家姐妹領銜爭金!

第19屆杭州亞運網球賽事今(28)日邁入第五天賽程,中華隊五組雙打收穫全勝佳績,女雙確定金包銀,男雙週五力拼奪金,兩組混雙至少銅牌起跳,週五將在四強賽力爭上游,目標會師決賽。

李亞軒和梁恩碩率先在女雙四強賽出擊,面對韓國黑馬Boyoung Jeong與Dayeon Back,兩人迅速取得6-2, 4-1領先優勢,然而中華隊連丟五局,反遭對手扳平比數。決勝第三盤超級搶十,李亞軒和梁恩碩更陷入7-9落後,但兩人頂住壓力,不僅化解對手兩個賽末點,更連拿四分上演逆襲,成功挺進金牌戰。

梁恩碩近期受到腰部舊傷復發,影響個人發球狀態,賽前更服用止痛藥上場比賽,梁恩碩說:「可能因為比賽密集的關係,又開始有點不舒服,都打到這個階段了,想要繼續拼一下。」

談到雙方睽違五年再度於雙打合作,成功挺進亞運金牌戰,梁恩碩說:「我們就是互相鼓勵,給對方打氣,也知道軒姐等這次亞運等蠻久了,所以希望能跟她一起創造出好的回憶。」李亞軒則補充道:「我就是盡力努力,不要讓自己後悔,讓恩碩順順的打,因為至少有牌了,不好打就放給我打。」

另一場女雙四強戰,「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對決印尼組合Aldila Sutjiadi和Janice Tjen,首盤雖然先遭對手破發,但兩人重振旗鼓,跨盤連下8局,最終6-2, 6-2收下決賽門票。這也是繼2010廣州亞運之後,中華隊再度於女雙個人賽上演金包銀戲碼,雙方將在週六金牌戰對陣。其中詹詠然身為五屆亞運的元老級前輩,確定寫下連續五屆參賽皆成功奪牌的另類紀錄,更要鎖定個人第五面亞運金牌。

男雙四強賽,莊吉生和許育修對決泰國黑馬Pruchya Isaro和Maximus Jones,中華隊雖然先丟掉首盤,次盤歷經纏鬥後,在搶七勝出,兩人更延續氣勢至決勝盤超級搶十,連下八分奠定勝基,最終4-6, 7-6(5), 10-2上演逆襲。莊吉生和許育修將在週五金牌戰,強碰印度第二種子Saketh Myneni和Ramkumar Ramanathan,兩人目標首度搭檔合拍,就勇奪亞運金牌的壯舉。

許育修面臨男雙和混雙兩線作戰的考驗,自認歷經世大運洗禮,個人還算有經驗,「但亞運的強度比世大運強很多,亞運是第一輪就要進入狀況,這兩天也因為比賽時間蠻長的,都打到晚上七八點,所以多少有些疲勞。」

詹家姐妹

混雙八強賽,黃琮豪和梁恩碩對決韓國韓娜梨與鄭允成,最終以7-5, 5-7, 10-4苦戰勝出,週五和菲律賓黑馬組合Alexandra Eala和Francis Casey Alcantara爭奪決賽門票。梁恩碩上屆參加印尼雅加達亞運,收穫銅牌成績,談到二度出賽的心態差異,梁恩碩認為,「上次其實算是有點懵懵懂懂的就來參加亞運,也很幸運的拿到一塊獎牌,這次可以說是做了很多準備,為自己設定目標,很開心有達成。」

許育修和詹皓晴面對上屆亞運奪金的印尼組合Aldila Sutjiadi和Christopher Rungkat,則在兩盤關鍵盤末時刻,突破對手發球局,6-4, 7-5收下勝利。接下來將和印度第二種子Rutuja Bhosale和Rohan Bopanna爭取決賽門票,其中男子選手Bopanna為雙打傳奇名將,除了上屆亞運拿下男雙金牌,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7,在今年美網男雙和澳網混雙皆拿下亞軍成績。

Source:OE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