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蘋果認了!「火龍果」iPhone 15 過熱災情的罪魁禍首找到了?「將釋出軟體更新解決」

蘋果認了!導致 iPhone 15 過熱的罪魁禍首找到了「將釋出軟體更新解決」

全新的蘋果 iPhone 15 系列陸續傳出手機溫度過熱的災情,甚至有「果粉」表示隨便用都很燙,因而被外界揶揄為「火龍果」。稍早蘋果向外媒證實,已檢查出一些可能導致 iPhone 15 過熱的原因,其中被懷疑問題可能出在鈦金屬設計遭官方否認,而 iOS 17 中出現的漏洞蘋果也承諾會在後續釋出修正來解決。

圖片來源:9to5mac

根據外媒《福布斯》報導,蘋果指稱 iPhone 在完成設定的最初幾天,由於後台可能還在進行用戶資料轉移、恢復備份等活動,手機的溫度可能會比較高。至於造成 iPhone 15 過熱問題,蘋果也已抓到 iOS 17 系統中一個 Bug,並承諾將在後續軟體更新中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蘋果還發現某些第三方應用程式,包括 Instagram、Uber、《狂野飆車 9:競速傳奇》(Asphalt 9)等,更新後會導致系統過度負載,目前已與相關開發人員攜手解決錯誤中,像是 Instagram 已在 9/27 進行修復。

至於有專家懷疑 iPhone 15 過熱問題有可能是出在全新鈦金屬材質上,蘋果表示過熱情況不只發生在 iPhone 15 Pro,標準版 iPhone 15 系列也同樣有災情。更重要的是,蘋果一直認為鈦材質與鋁製底座結合,具有出色的散熱性能,甚至比之前的不鏽鋼外框 iPhone Pro 機型都要好。

最後,蘋果還強調 iOS 內建了強大的系統以防止過熱。如果 iPhone 內部溫度超出正常範圍,系統會透過調節溫度來保護零組件。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