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熟悉的大心臟!Damian Lillard 首秀狂轟 39 分+關鍵三分彈帶領奪勝,字母哥:「公鹿現在是他的球隊!」

今夏透過重磅交易來到密爾瓦基公鹿的 NBA 球星 Damian Lillard,今日首場比賽於主場迎戰 76 人隊。Damian Lillard 全場上陣 37 分鐘,砍下 39 分 8 籃板 4 助攻,最後一分鐘於外圍命中關鍵三分彈,幫助公鹿拉開到五分差距,奠定勝基,終場公鹿就以 118:117 拿下例行賽首勝,Damian Lillard 用表現成功證明自己。

雖然 James Harden 尚未歸隊,但 76 人這場比賽展現強大韌性,無懼上半場陷入九分落後局面,下半場 76 人追起反攻號角,把握決勝節公鹿最後幾分鐘陷入當機狀態,打出一波 14:0 逆轉戰局。不過第二節個人狂轟 17 分的 Damian Lillard 再度跳出,最後幾分鐘連拿 11 分,他攜手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包辦公鹿最後的 18 分,Damian Lillard 更於時間剩一分鐘時,飆進致勝三分,為公鹿隊送上遙遠祝福,帶領公鹿終場以 118:117 險勝 76 人。

image via 達志影像

談及到最後一夫當關的火熱貢獻,Damian Lillard 受訪時表示:「我和 Giannis Antetokounmpo 以及隊友們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溝通,在這關鍵時刻我知道自己該做些甚麼。隊友們鼓勵我在關鍵時刻掌控局勢,他們一致認同我成為做出決策的人。」

Damian Lillard

Damian Lillard
Damian Lillard

至於公鹿隊球星 Giannis Antetokounmpo,他在 Damian Lillard 確定加入之後就保持十分開放的態度,多次表明歡迎之餘,還表示公鹿是屬於 Lillard 的球隊,大方分享領袖的位子。Giannis Antetokounmpo 之前受訪時說道:「我很期待與 Damian Lillard 聯手。為了贏球,我願意做出任何犧牲,也會每天都努力投入練球,雖然我還在,但這是屬於 Lillard 的球隊,不管人們怎麼說。」今日 Giannis Antetokounmpo 也對 Damian Lillard 帶領球隊獲勝的表現給予肯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