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文班亞馬關鍵扣籃!KD 慘遭 Johnson 致勝抄截,馬刺「奇蹟劇本」逆轉太陽!

NBA 今上演眾所矚目的球星對決,由 Kevin Durant 迎戰馬刺狀元 Victor Wembanyama,雖然太陽此役主將 Bradley Beal、Devin Booker 持續缺陣,但在 Kevin Durant 無解的進攻帶領,以及 Eric Gordon 全場 20 分的火力支援下,太陽一路領先到末節。不過,關鍵第四節馬刺吹起反攻號角,Devin Vassell 聯手 Keldon Johnson 將比分追近,最後 10 秒馬刺追到只剩 1 分差,KD 以為對手會採取犯規戰術而大意,被 Johnson 直接將球抄走完成準絕殺,終場馬刺就以 115:114 逆轉太陽。

KD

KD
KD

image via suns、達志影像

本場比賽 Kevin Durant 與 Victor Wembanyama 的決戰絕對是最大看點,因身材相似的關係,Victor Wembanyam 早就被視為 KD 的接班人,賽前談及到是斑馬的偶像,KD 還開玩笑回應:「那代表我老了。」

此役太陽在 Kevin Durant 的帶領下一路領先,首節倒數階段,他還示意隊友讓開要單打 Victor Wembanyama,在斑馬恐怖臂長的封阻下,KD 以招牌的後仰跳投成功命中,幫助首節太陽以 27:18 領先。上半場太陽一度將分差擴大到 20 分,不過來到下半場馬刺狀況就逐漸回溫,第四節馬刺先是打出一波 11:3 攻勢,將分差縮小到只剩 5 分,幸好在 KD 的無解跳投以及 J. Nurkic 的兩記三分彈下,讓雙方又回到雙位數差距。

不過 Devin Vassell、Keldon Johnson 便開啟追分模式,兩隊展開拉鋸戰,最後關鍵時刻,Victor Wembanyama 接到籃板補扣,將分差追到只剩 1 分。這時時間剩下最後 6 秒,太陽發球給 Kevin Durant,以為對手會採取犯規戰術的他,卻在包夾下遭 Keldon Johnson 直接將球偷走,上籃得手幫助馬刺逆轉,最後一擊太陽交給 KD 未能投進,太陽最終慘遭馬刺逆轉。而這球也因 KD 疑似有被犯規嫌疑,也成為有爭議的比賽分水嶺。

本場比賽 Keldon Johnson 拿到最高的 27 分 3 籃板 4 助攻 2 抄截、Devin Vassell 末節復甦拿到 18 分 6 籃板 5 助攻 3 抄截、Victor Wembanyama 18 分 8 籃板 4 火鍋;太陽方面以 26 分 2 籃板 7 助攻 2 抄截為最佳、E. Gordon 20 分 2 籃板 6 助攻,不過決勝節屢投不進,是太陽被逆轉的一部分原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