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總編你來當|家人就是身後最大的力量!林書豪&林書緯:「在最低潮的時候,才能看清誰會永遠支持著你!」

華裔球星林書豪今年夏天重磅宣布披上新北國王戰袍,終於在職業生涯中正式攜手弟弟林書緯,兄弟倆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實現。LinstaNation 是兩人常用的專屬名詞不僅代表著林書豪與林書緯的手足情深,更呼應著內心對於家人的重視本次《COOL 總編你來當》不只邀請林氏兄弟,也請來他們心中非常重要的家人 Kai 與 Ghost 一同入鏡, 帶球迷們探索林書豪與林書緯心中的 LinstaNation。

林書豪:珠寶:BULGARI/上衣、大衣:LOEWE/長褲:私物/皮鞋:Christian Louboutin
林書緯:珠寶:BULGARI/上衣、西裝套裝、皮鞋:Dior

在林書豪去年確定來台打球之後,只要是兄弟倆對決的比賽,總是球場上最激情與最備受關注的焦點,而每次交手最煩心的人莫過於是林爸林媽了。看到書豪與書緯在場上較勁,不論為誰加油,內心裡都是矛盾,也使得全球稀有的「組合球衣」成為林媽媽看球的基本標配,同時也體現出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林家愛」。

家人永遠都會拉你一把

因為從小生活在美國,有鑒於可能不同於身邊小孩的黃皮膚,周圍的人大多數都不會跟自己一樣。因此林家兄弟的華裔身份,難免會有一點點獨特的經驗,孤獨的時間比一般小孩還會多出許多。所以林爸林媽從小就向三兄弟強調家庭的重要、以及要彼此在未來都能相互扶持。

林書豪:「我們家庭都一定要互相保護、互相幫忙,從小我們都是在這樣的角色與概念上去了解。就算是在球隊,不同的位置或身份還是年紀不一樣,父母也會讓我們用這樣的方式領悟,用很自然的方式去了解兄弟間的關係。」
林書豪:珠寶:BULGARI/上衣、大衣:LOEWE/長褲:私物/皮鞋:Christian Louboutin

林書豪回憶起每當三兄弟為了玩具吵架時,林爸林媽都會放手並給予他們時間去解決,假如無法跟對方共享的話,那誰都不能擁有那玩具。對於林書豪來說,永遠都能互相分享愛的就是家人;而家裡年紀最小的林書緯則是表示:「小時候不管在哪都會有家人的支持,家人永遠都會關心你,不論是不是惹了麻煩,都會從旁給你建議與幫助。」

林書緯:「家人就是你生活上的動力,即便是沒有血緣關係,像是球隊隊友、教會朋友,只要能一起享受生活,都可以是家人。」

「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這句話雖然大家早已耳熟能詳,但卻不是每個人的經歷都能深刻感受箇中含意。籃球生涯中面臨許多波折的林書豪,談起真正能去理解家人的重要時說道:「如果要說家人的重要,我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每次低潮都是靠家人的力量。」

林書緯:珠寶:BULGARI/上衣、西裝套裝、皮鞋:Dior
林書豪:「在成功的時候,全世界的每個人都會想跟你一起慶祝;只有當你最失敗、落魄的時候,才能看清身邊是誰永遠在背後支持你。」

當年林書豪剛到發展聯盟,曾經緊張到不能吃飯、睡不著覺,他回想起這些日子直言,當時內心真的很低落。不過,那時支撐他的就是家人們的陪伴,除了林爸林媽也飛到那支球隊所在的城市一路陪伴之外,連像是大哥、嫂嫂、弟弟,只要是沒班沒課,都會特地飛來現場為林書豪加油。每當球賽表現不盡理想,手機裡的訊息總是家人們的暖心支持,兩人都一致認同家人總是能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刻,給予最暖心的陪伴。

大學時期,林書緯第一次獨自去美國東部讀書,人生地不熟的他,初期並沒有可以信任的人或朋友。然而,距離家鄉接近 2,680 公里的距離,卻也無法阻撓林家人之間的羈絆。大哥與林書豪假日都會利用時間來陪伴弟弟,「基本上我們每個禮拜都會打電動,我真的很不想出去玩,但打電動是我們三個兄弟最喜歡做的事,不管在哪裡,我們都可以一起玩。」與哥哥一起打電動是烙印林書緯內心最美好的回憶。

林書豪:珠寶:BULGARI/上衣、大衣:LOEWE/長褲:私物/皮鞋:Christian Louboutin
林書緯:珠寶:BULGARI/上衣、西裝套裝、皮鞋:Dior

這次拍攝,我們特別邀請到林書豪、林書緯家庭中最可愛的新成員 Kai 與 Ghost,雖然相處的時間還不到一起度過人生許多時光,但彼此之間早已培養出如同家人般的深厚感情,Kai 與 Ghost 療癒的模樣,治癒了攝影棚每位工作人員的心。

Kai 與林書豪相遇的故事聽得讓人十分不捨,起初林書豪是為了在專注於打球時,Kai 能代替他去填補家人的孤單。沒想到才剛帶回家兩天,Kai 就得了犬冠狀病毒,當時醫生說只有 60%的存活機率,每次去醫院看到 Kai 因打針治療而哭的模樣,直到現在林書豪還是很心痛。幸好後續經過一個禮拜的治療後,Kai 成功恢復了健康,「牠是全世界最棒的狗!Kai 真的幫助了我很多,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愛牠。」林書豪肯定地說。

體型嬌小的 Kai,是不折不扣的跟屁蟲,拍攝當天跟林書豪可說是形影不離,甚至拍攝期間還跑去窩在林書豪腳下,超級圈粉!而正是這療癒的模樣,打動林書豪的心,不論是吃飯、睡覺或做任何事,Kai 總是都陪伴在書豪或是家人們的身邊。

林書豪:珠寶:BULGARI/上衣、大衣:LOEWE/長褲:私物/皮鞋:Christian Louboutin

不同於林書豪與 Kai 的故事充滿洋蔥,林書緯與 Ghost 的相遇則不大相同,林書緯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養一隻哈士奇。「我曾經以爲哈士奇體型是大到一般人很難負荷,但直到長大後才發現沒那麼誇張。」有次跟朋友去逛街,林書緯意外發現了還是小 Baby 的 Ghost,猶豫了一小時後才終於決定現在的「新兄弟」帶回家。自此兩人每天都黏在一起,基本上外出遊玩都會帶著 Ghost,而既然完成了兒時的夢想,林書緯也表示現在新的夢想就是帶 Ghost 去阿拉斯加,但他也打趣地說:「我很怕牠遇到了雪就不回來了 XD。」

林書緯:珠寶:BULGARI/上衣、西裝套裝、皮鞋:Dior

聊到兄弟倆心愛的狗狗,林書豪補充分享牠們之間的故事:「前幾次 Kai 跟 Ghost 見面關係都不是太好,因為會一起搶玩具,前面都不是很愉快。但有一天晚上緯緯來我家吃飯,那天 Kai 與 Ghost 終於變成真正的好朋友,看到牠們這樣,加上還能與最愛的家人一起吃飯,當時我認為我的心真的滿足了。」

個性不同,卻一樣無比的兄弟愛!

在深厚的感情背景下,兄弟倆都曾在成長時光中,用自己的方式為彼此展現出自己的愛,而兩人也將個性不同,卻一樣無比的兄弟愛展露無遺。

林書豪:珠寶:BULGARI/披風、長褲:Fendi/靴子:Christian Louboutin 
林書緯:珠寶:BULGARI/背心、西裝套裝、穆勒鞋:Gucci

林書豪回憶起令他印象深刻的兒時趣事,當時兩人分別是 9 歲與 5 歲,適逢生日的林書豪竟收到來自年幼弟弟的『生日大禮』:「當時緯緯拿了一個大盒子過來,打開裡面有許多不一樣的禮物,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我的東西。」原來當年僅 5 歲的林書緯,為了送給心愛的哥哥禮物,竟然偷了林書豪的玩具並包裝成禮物,就這樣送給哥哥。

「這件事我一直記得,雖然那時他身上沒什麼錢,但還能有那種很體貼的心。後面我還問他,我說這是禮物嗎?裡面都是我的玩具。」林書豪又氣又好笑地說道,林書緯則童言童語回說:「因為我沒有其他方式能照顧你,所以只能用我能做到的去表達我的愛 。」

接著輪到林書緯分享,平時溫和、有禮貌的林書豪,當有人可能傷害自己最深愛的家人時,也會不計一切代價去保護。 就讀中學期間,兄弟倆曾就讀同一所學校,當時正值下課休息時間,低年級的書緯在收拾球的過程中,遭到高年級的學生欺負。眼見重要的家人遭遇困難,身為好哥哥的林書豪,立即挺身而出保護弟弟,除了將對方推倒在地,還撂下狠話:「假如你再碰我弟弟一下,那我就會打爆你。」林書緯回憶這段往事感到暖心之餘,也對當時林書豪的反應感到好笑。

然而儘管是為了弟弟出一口氣,但對於他們就讀校風優良的基督教學校來說,過去從沒有發生過打架的事件,林書豪此舉令校方高度重視,一度使他面臨退學局面。「當時學校想把我踢出去,然後我媽也來了,幸好最後雖然還是被罰,但是沒有被踢出去。我媽當時對我說,你不能這樣子去對別人,但我們非常支持你去保護弟弟,這非常好,不過下次得找另一種方式。」

哥哥差點因為保護自己而遭退學這件事,林書緯記憶中也有些迷糊,但林書豪仍舊印象深刻,有趣的是,書豪以及書緯都用各自的方式,為自己的哥哥或弟弟盡一份心。像是平時一向待人和善又謙虛的林書豪,在弟弟受到欺負與之前被交易被看衰時,也會盡全力跳出為弟弟反擊;而個性較為安靜、不擅表達的林書緯,也會試圖透過自己的努力,想為哥哥表示自己的重視與愛護。

林書豪

林書豪
林書豪

在林書豪與林書緯的相處上,除了兄弟偶爾的鬥嘴展現出的好默契,看到的是更多的互相著想以及信任,兩人都深知彼此的優點,也總是去誇獎對方,在他們心中各自都是最完美的。

「Joe 如果是喜歡你的話,他就會非常非常照顧你,會很忠誠而且大方,有時還會犧牲太多,去照顧其他人。」林書豪談及到弟弟最大的優點時表示,緯緯我們都笑他是個典型的小孩子,他非常迷人而且很有個性,但不是很可愛的個性。他不是一個很外向的人,不是從一見面就會講很多話,不過一但你跟他多點時間相處,才會真的認識他這個人,不論是誰跟他熟了都會很喜歡他,包括我現在的隊友。

而對於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哥哥,林書緯說道:「我會說他是個非常優秀的領導者,在很多人眼裡他是個完美的孩子,書讀得非常好,去唸哈佛,還成功進入了 NBA,哪對父母不想要這樣的孩子?」林書緯每一句都透露出對哥哥的自豪與崇拜,他補充:「不管有多少事要做,哥哥都會想辦法照顧所有人,就像是他所屬的球隊,都會非常忠誠,不論是身在哪邊。」

因為家人的愛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是有在關注 Jeremy 與 Joe 的朋友們,肯定都會知道兩人包括大哥都是死忠的《火影忍者》粉絲,貼文中時常能看見 Kekkei Genkai(血繼限界)的 Hashtag,而火影這部作品主軸也充斥著兄弟的元素,為何這麼愛這部動漫作品?林書豪承認一開始他還會笑大哥和林書緯是小朋友,怎麼會看這些卡通,但直到 NBA 紐約尼克時期,因受傷開始看後,才深深對這部動漫著迷。

林書豪:珠寶:BULGARI/披風、長褲:Fendi/靴子:Christian Louboutin 
林書緯:珠寶:BULGARI/背心、西裝套裝、穆勒鞋:Gucci

「我認為《火影忍者》中最深的意義就是,你可以用愛或是你可以用恨、復仇的動力,去當一個人,去過你想要的人生。然後到了最後,鳴人是代表愛的角色,我最喜歡他,Joe 和哥哥最喜歡的是宇智波鼬,雖然鼬是敵人,但當你真正了解他以後,你就知道他是為了最愛的弟弟。所以這個意思是,你可以用一種愛的方式去做一件事情,這也是我的信仰,信仰其實就是靠愛跟恩去做好事,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這個卡通。」

最一開始看《火影忍者》的林書緯即便沒感觸太多,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看待事物的角度也跟著不同:「我們看的時候可能還沒感覺,但就像我們長大的方式吧。我們父母支撐著並教導我們這份兄弟的愛,我覺得我們看到這個故事,不管是鳴人跟佐助,還是鼬跟佐助,我們都會很喜歡,因為在某些方面我會想到我們自己。」

最後,在完成兄弟一起同隊打球的夢想後,林書豪與林書緯還有家人們,還有什麼夢想呢?兄弟倆只有一個唯一的答案,那兄弟一起照顧父母。

「我們三個兄弟就是希望有一個機會,可以把我們長大的家,全部重新設計成一個夢想的房子。這算是給我們父母的禮物吧?因為他們是移民,從台灣搬到美國犧牲了那麼多。所以就是想用這種方式,把以前我們長大的、你們過去努力的這棟建築,變成一個完美的家。我覺得我們將這夢想實現了,這是一個很大的夢想,我們一直想好好照顧父母。」

Photographs by Mr.Triangle (@mr.triangle
Edited by Arthur (@arthurkung725)
Styled by Meihsin(@iammeihsin
Art by @whynot_advertising
Designed by KIWA
Hair by Gino Fang(@hairgino
Makeup by Z(@z_s____zz
Pet Grooming(@yuyupetgrooming)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Loewe、Fendi、Dior、Gucci、BULGARI
Christian Loubouti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