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秋日好時節,板橋大遠百優質洋香瓜單日限定快閃展售,南得好瓜BUY光瓜!

臺南是全臺洋香瓜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每兩顆洋香瓜就有一顆來自臺南!為了讓北部的朋友也能品嚐到好瓜,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推薦臺南北門區知名洋香瓜達人陳國庸、郭金隆、後壁區王振銘種植的卡蜜拉和新春香品種洋香瓜,於11月4日下午在板橋大遠百B1綠洲區舉行快閃市集,現場提供消費滿額抽獎、頂級洋香瓜試吃,市長也親自製作洋香瓜火腿切盤,一口串起一個,鹹甜滋味,就像秋陽般令人難忘。

後壁竹新社區洋香瓜達人王振銘說:臺南後壁地處嘉南平原,採用特有的旱作瓜田透過與水稻田三年一次輪作模式,保有地力同時減少土壤病蟲害,並以隧道式棚架半露天的田間管理,用陽光放養出特有風味的洋香瓜,並採用每株只保留三-四個果實的養瓜策略,確保每顆果實能同時獲得充分營養,把安全有品質的洋香瓜送到客人手中。

除了北門區和後壁區的洋香瓜,現場還有芝麻先生以臺南胡麻研發製成風味濃郁的麻油和相關產品;後壁俗女村的三款精釀米啤酒、以臺南後壁地區的白米為原料,將後壁米食和現代釀酒技術相結合出獨一無二的口感,呈現出特別的米食風味和品質;使用有機肥料以及自製發酵益生菌種植的後壁珍珠芭樂;白河關子嶺的南寮椪柑,以友善農法栽培,不施用禁藥、退酸劑,富含維生素C,酸甜好滋味,吃完會回甘。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洋香瓜的故鄉,也是芝麻的故鄉,不同季節可以品嚐到不同的臺南產物,這就是臺南的特色。不同地方的風土孕育出不同滋味的水果,像北門區洋香瓜因種植在含有鹽分的土地,加上日夜溫差大,造就甜中帶鹹的獨特風味,甜度都在15度以上,甚至可達19度。這次特地帶著新鮮現採的臺南洋香瓜送到大家面前,季節限定,數量有限,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表示,臺南洋香瓜一年可生產春秋兩季,在照顧過程中,需要克服春天的乾旱、夏天的颱風、病蟲害,因此能送上一顆好瓜送到消費者面前著實不容易,都是農人辛勤照料的心血。洋香瓜產地前陣子還遇到小犬颱風襲擊,所以本季每一粒洋香瓜都格外珍貴,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品嚐,難得好瓜,BUY光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