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靠生蠔征服敵人與女人!一窺法國君主傳奇一生故事,年末就要看雷導與瓦昆攜手的《拿破崙》!

要說11月底最備受矚目的電影,肯定是由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的《拿破崙》,這位充滿悲劇色彩的英雄,雖然在歷史上一直有著不可抹滅的特殊地位,但其實到現在世界對他仍是爭議重重,縱然他將法國版圖擴張再擴張、影響力曾經遍及歐洲乃至美洲,不過死於他麾下的更是多達數以百萬條人命!關於拿破崙的小故事當然不僅於此,如果你只知道拿破崙在政治與軍事上的成就,不如趁著電影即將上映之際,現在跟著COOL一起來探索這位傳奇人物吧!

才不是矮子:自信先幫他加30公分

歷史上對拿破崙的身高也是一段津津樂道的話題,認為他是俗諺『矮子矮,一肚子拐』的最佳代表,但這說法並不全然,在一本拿破崙的內庭侍衛長的回憶錄中,清楚記載了拿破崙的身高確切數字為1.685公尺,約接近170公分,在當時的法國男性平均身高為165公分,其實拿破崙也算是高於平均。有趣的是,在拿破崙的軼聞中,其中就寫道他曾經在跟一位180公分的將軍訓話,此將軍又因為被罵而不爽的碎念,當下雖然這人高了拿破崙一顆頭,但拿破崙仍然很霸氣的跟他說:「將軍,雖然你我有一個腦袋的差距,但如果你不聽從這個命令,我可以立刻消滅這個差距!」

拿破崙

拿破崙
拿破崙
拿破崙

相愛相殺的世紀戀愛:拿破崙的感情世界

拿破崙26歲時,便對大他6歲的約瑟芬一見傾心,這位傳奇女士雖然是位寡婦,但卻擅長在上流社會社交,說是位八面玲瓏的社交花也不為過,為了約瑟芬,拿破崙拋棄了本來的未婚妻,與約瑟芬相識三個月便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才結婚兩天,拿破崙就離開法國到義大利打仗,約瑟芬也同樣在法國找到新的戀人,拿破崙只得靠遠距離情書維繫兩人的戀愛,但與此同時,他也並未因此省下風流債,兩人可說是「各玩各的」、相愛相殺!當然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本次《拿破崙》電影中,與瓦昆菲尼克斯飾演的拿破崙擁有感情對手戲的就是「白寡婦」凡妮莎蔻比,血脈賁張的世紀皇室戀愛絕對要進戲院一睹!

拿破崙4

拿破崙4
拿破崙4

英雄必備菜單:每天吃一百顆生蠔

「英雄愛吃蠔」是歐洲早期時代的說法,雖然生蠔曾經被視為是窮人食物,但在過度捕撈下,生蠔漸漸變成今日我們所熟悉的上等食材,因此在早期的歐洲當地,凡是雄性都必須要多吃堪稱壯陽品的生蠔,我們的英雄拿破崙也不例外。傳聞道,拿破崙的偶像——凱撒大帝遠征英格蘭的主要因素,就是為了當地泰唔士河畔的肥美生蠔,小粉絲拿破崙當然向他看齊!據悉拿破崙每天都必須要吃一百顆生蠔,且他還認為自己能馳騁情場與沙場的其中一個功臣就是生蠔:「生蠔讓我征服了女人和敵人。」,這樣看來,他就算與約瑟芬分隔兩地,還是能讓眾多女性為他傾倒的關鍵原因很可能就在此⋯⋯。

拿破崙2

拿破崙2
拿破崙2
拿破崙2

功過一生難成就:親手為自己加冕

1799年,拿破崙發動「霧月政變」取得成功後,隨即修改憲法終身執政,成為法蘭西帝國第一任皇帝——拿破崙一世,據說在當時都須由教宗為君主加冕的情況下,教宗庇護七世眼睜睜看著拿破崙自己親手為自己與妻子約瑟芬戴上了王冠(《拿破崙》電影中瓦昆菲尼克斯也將這既磅礡又荒謬的場面詮釋的淋漓盡致!),而在掌握了實打實的權力後,拿破崙更是如日中天,直接軍事侵略歐、美兩大洲,雖然是位超凡的軍事天才,但因為數場大規模的戰爭,造成數以百萬計的百姓傷亡、無辜犧牲,讓拿破崙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仍舊是一團謎。

拿破崙3

拿破崙3
拿破崙3

重磅卡司呈現悲劇英雄傳奇一生!

史詩鉅作《拿破崙》即將於11/24重磅上映!由【神鬼戰士】金獎億萬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並由瓦昆菲尼克斯、凡妮莎蔻比等人領銜主演,除了有多場大規模的寫實戰爭場景外,更多層面的描述「拿破崙」個人的心境,在軍事、政治,到感情都有細膩的呈現:「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個字。」有人稱他是充滿魅力的統治者、軍事家,也有人認為他是傲慢的暴君,想看這位充滿戲劇色彩的悲劇英雄是如何經歷他的傳奇一生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拿破崙》!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