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雷/《洛基》第二季正式奠定封神之作!漫威最強之神終揭曉、從圓形時間線一探洛基如何轉大人!盤點六個《洛基》第二季「爆炸性名場面」等你揭曉!

漫威超人氣影集《洛基》第二季終於在Disney+重磅回歸!開播後果然不負眾望的贏得許多影評謬讚,不少人直呼第二季的超複雜時間線、人物關係、立體鮮明的角色⋯⋯宏觀宇宙視野讓人欲罷不能!尤其在第一季結尾停留在女洛基殺了留存者康導致時間線大亂、留下猛爆性伏筆後,更讓許多劇迷敲碗第二季上線!而漫威同樣為了延續第一季的好口碑,這回更是誠意十足,在第二季端出頂級規格(與出乎意料的結局發展⋯⋯)要來伺候高標準的各位,適逢大結局播畢,今天就讓COOL趁熱帶你來回顧第二季,到底有哪些名場面差點讓你「忘了呼吸」!

圖片來源:Disney+

「時間」一直是漫威在近期作品中不斷強調的主軸,不光是垂直的現在、過去、未來,還有水平時空的多重宇宙,也許這就是漫威迷人、造就無數鐵粉之處,因為整片宇宙有太多的想像空間⋯⋯。時間拉回第一季尾聲,我們知道「女洛基」希薇殺了留存者康,導致時空失序,從神聖時間軸產生無數分支,時變局變成留存者康的天下,甚至洛基在時變局(下稱TVA)工作的朋友莫比烏斯、獵人等都因時空失序變得都不認識他⋯⋯。

洛基

洛基
洛基

場面一、時間是莫比烏斯閉環、是悖論!

但《洛基》第二季開頭卻出現了貫穿一整季的大技能!洛基受到潛意識感召,啟發了能夠在垂直的時間線穿梭的能力——「時間溜脫」,又重新回到TVA,還被「熟識」的老友莫比烏斯帶到TVA維修部,遇見剛以《媽的多重宇宙》奪下小金人的關繼威飾演的維修工O.B.!

洛基 2

洛基 2
洛基 2

O.B.在這季裡頭可說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在EP4中,留存者康在1920年代版本的變體——「發明者康」首度來到TVA,他一看到O.B.,就認出他是TVA手冊的作者,也是自己製造出征服者康穿越時空之時光機的啟蒙者,但O.B.卻說自己畢生所學的知識都是來自80年代的發明者康,種種都在不停的告訴觀眾,其實這裡的時間是一個圓形的所在,並沒有先後順序之分(當然更不存在邏輯)!

圖片來源:Disney+

場面二、漫威史上最血腥場面?!

第二幕雖然沒有真實地拍出,但小編私心頒獎給這漫威一大突破之作,乃至網評指出這應該是漫威影集史上最「血腥」的場面!各位可還記得在第一季中,背刺男洛基的反派「洛斯蕾爾」?在第二季EP4中,由於達斯將軍一夥拒絕與她合作,洛斯蕾爾與分鐘小姐便將這行人關進透明方體內,不停的擠壓、凌虐致死,面對現場一片哀號聲,連洛斯蕾爾都面有難色,可一旁的分鐘小姐卻一臉嗜血,興奮地握拳觀看,其殘忍程度令人髮指!

洛基 3

洛基 3
洛基 3
洛基 3

場面三、必要時連洛基都得親手消除自己!

在第二季中,邪惡英雄洛基改邪歸正,積極地執行主線任務——讓時間線回歸正常!所以他必須得不斷的用消除棒,調整每段時間「不應該」出現的人、事、物,好讓神聖時間軸運作,所以在EP4中,當洛基拿著消除棒看到在EP1中正在逃跑的自己,剎那間他明白原來自己必須要消除自己,神聖時間軸才能正常運行,因此洛基果斷拿著消除棒親手裁減自己:「我保證這一切都是合理的。」,呼應前述「時間是一個莫比烏斯環」論點,讓這位自己被傳送到所有時間外的虛空之地,從零開始。

圖片來源:Disney+

場面四、發明者康「麵條化」、時間線大爆炸!

在天文物理學中,所謂的麵條化(Spaghettification)就是指當物體在強大的非均勻重力場中,就會被垂直拉長、水平壓扁,宛如義大利麵般。在EP4末,發明者康與洛基等人想去修補時間縫紉機,好讓一切時間線回歸正常,但限制區門口卻寫著麵條化機率7000%,連O.B.也說當前輻射量太大了,但發明者康還是自告奮勇的穿上防護衣,果真一踏出發明者康瞬間麵條化,連時間線都跟著大爆炸,代表神聖時間軸即將毀滅,等於我們現知道的所有漫威劇情都將不復存在(一個洛基決定整個漫威的未來)!好在EP5洛基終於掌控「時間溜脫」的能力,發明者「康」才得以倖存。

洛基 4

洛基 4
洛基 4

場面五、親手寫下自己的故事,結尾又會如何⋯⋯?

在EP5中,洛基為了解救爆炸的時間線,又開始無意識的使用「時間溜脫」的能力,並且不斷在現實與TVA之間穿梭,他遇見了現實世界的戰友——兒科醫師「獵人」、身為水上摩托車店店長的「莫比烏斯」、懷才不遇的科幻小說家「O.B.」,雖然眾人不知道洛基是誰,但科幻小說家O.B.卻分別以科學與小說的「What、How、Why」鼓勵洛基使用時間溜脫改寫結局,並協助其掌握要領。這邊值得一提的是,在EP5中,洛基正視了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渴望——擁有朋友,所以才在O.B.的幫助下相輔相成的學會控制時間溜脫,得以重寫自己的故事!

圖片來源:Disney+

場面六、擁抱孤獨,洛基為愛負起王位!

如同EP6「光榮使命」呼應S1首集的名稱,時間是一個圓,諸般都是註定。在《洛基》第二季中,最明顯能看到的就是洛基呈現出有別過往的模樣,他變得成熟、沈穩,又內斂,一直以來我們總認爲他是最有魅力的反派,可在《洛基》第二季,這個角色變成真正深刻且揪心的主角。本他終於誠實的面對自己:需要朋友、討厭孤獨,但最終他明白了「最難做的事,就是不得不做的事」,因為註定失敗,所以熟捻時間之力的他,甘願為了他的朋友,為了每一位他所珍視的人,走向了時間之神的王位,最後徒手抓住每一條時間線、將一切恢復正常,這一刻,他真正的成長為神,卻也背負了永恆的孤獨,成為漫威宇宙最強的存在⋯⋯。

圖片來源:Disney+

「洛基最想要的就是擊敗他的哥哥索爾,坐上奧丁的王位」,這應該是不少漫威迷對於洛基的印象,但在《洛基》第一季與第二季中,揭穿了這位惡作劇之神其實只是想吸引大家的注意,而不是真正的渴望權力,經歷了與朋友共度的一切,他斬斷了對王位的執念;但也因為經歷了與朋友共度的一切,他甘願地坐上了王位。值得一提的還有那位在時間盡頭的留存者康,他彷彿早就跨越時間看到結局,也許引導洛基到莫比烏斯,再至希薇,聽見那些不同的答案都是他悉心引領洛基甘願的接替自己、走向這條路的佈局,雖然漫威宇宙尚未到第六階段,但單看這部影集,好像沒有真正的壞人,大家無非就是為了「大局」與「自我」掙扎,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有它的原因,其背後的重量與意義,就待每位觀眾一一細品。

《洛基》第二季全劇已於Disney+上線,不少網評寫下:「漫威最強之作」、「超越《汪達與幻視》」、「第二季根本是這幾年來最好看的影集」、「封神之作」等⋯⋯!一面倒的好評是否讓你對《洛基》這部劇與這位神祇更加好奇了呢?如果你不是漫威迷,鮮明的故事設定與立體的角色個性一定會讓你愛上洛基,更別說如果你是漫威迷,這部劇務必深深影響漫威宇宙、不容錯過!現在就一起上Disney+觀看——《洛基》!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