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村上隆 x Hublot 聯名款第四彈現身!全透明「微笑小花」堪稱終極收藏版

幾個月前我們曾介紹瑞士製錶品牌和日本知名藝術家村上隆聯名為慈善鐘錶拍賣 Only Watch 特製的一款錶。雖然 Only Watch 近期爆出資金流向不透明的消息而被迫延期到明年,藏家們要再多等好一陣子才有機會入手那支鑲滿 444 顆彩色寶石的小花,不過沒關係,因為正規版 Hublot x 村上隆聯名款第四彈在上星期發表了,MP-15 Takashi Murakami 同樣讓粉絲驚呼連連。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已多次與 Hublot 合作設計,將其代表作「微笑小花」融入瑞士高級製錶。

這次推出的正規版其實和之前為 Only Watch 特製的 unique piece 是採用相同的基礎來製作,在機芯與錶殼周圍一樣環繞著 12 片花瓣,只不過正規版沒有鑲嵌彩色寶石,花瓣與錶殼完全透明,可說是 Only Watch 腕錶的抽色版。包括花瓣和弧形鏡面都是以藍寶石水晶製成,由於硬度極高(僅次於鑽石),必須透過鐳射雕刻再加上手工打磨才能夠呈現那圓潤的曲線。

機芯方面也是相當厲害,MP-15 是 Hublot 旗下第一款中置陀飛輪設計。把原本大多放在六點鐘位置的陀飛輪移到正中央,等於整個機芯的版路和齒輪配置都要大調整。更不用說這枚機芯還擁有長達 150 小時的動力儲存,也就是說可以將近一星期不用為腕錶上鍊,海放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陀飛輪腕錶。

更厲害的是這款錶的錶冠經過特殊設計,還可以和一個特製 USB 相連,只要將 USB 插上錶冠就可以輕鬆地為機芯上鍊100圈。這只全新的聯名款 MP-15 Takashi Murakami 限量生產 50 只,參考價 NTD9,810,00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