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EIKO 一百周年再推重量級紀念款,Presage SPB441 服部金太郎限量復刻

日本製錶巨擘 Seiko 今年年初以創辦人服部金太郎在1913年所做的第一支錶「Laurel」為基礎,推出型號 SPB359 的 Presage 限量復刻錶,在錶迷間造成轟動,據說被搶購一空。不過雖然服部金太郎1913年就做出了個人第一件作品,但 SEIKO 這個品牌名稱卻是直到 1924 年才首度出現在錶盤上。在品牌慶祝 100 周年的紀念款中,當然不能少了向當年那支錶致敬的復刻款啊!

1924 年誕生的這支錶是 SEIKO 品牌名稱首度出現在腕錶面盤上。

就像年初一樣,這次的復刻款也隸屬於 Presage 系列,型號SPB441。外型上相當程度地重現 1924 年的樣貌,包括教堂式指針、寶璣字體時標,連尺寸都不跟隨時下大錶潮流,反而是原汁原味的35毫米錶殼。而當年正是懷錶過渡到腕錶的時期,所以錶殼設計多少都有懷錶的影子,這次復刻版也很忠實地呈現出這項特色。

型號 SPB441,35毫米不鏽鋼錶殼,6R5H 自動上鍊機芯,限量 1,000 只。

比較特別的是復刻版 SPB441 採用琺瑯面盤,整體質感與飽和度更勝一籌。鏡面雖然改為更堅固的藍寶石水晶,卻以高端技術將藍寶石水晶做出與當年壓克力鏡面相同的弧形。機芯則搭載 6R 系列的新機種 6R5H,擁有長達 72 小時動力儲存。僅限量生產 1,000 支,參考價 2,000 歐元,預計明年 1 月在各地 Seiko 專賣店上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