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音樂才女 Lexie劉柏辛全新單曲《Delulu》MV 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一個悲傷女孩的浪漫幻想。」

音樂才女 Lexie劉柏辛全新單曲《Delulu》MV 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一個悲傷女孩的浪漫幻想。」

由《中國新說唱》發跡、曾入圍第 34 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 Lexie 劉柏辛,今日釋出最新歌曲《Delulu》MV。 Lexie 劉柏辛再次攜手曾合作多首歌曲MV ,包含突破八百萬次觀看的《Manta》、《Magician》的導演秦梓銘,首度嘗試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全程拍攝,以嶄新視角呈現歌曲中感性與理性互相拉扯的氛圍與情緒。

Lexie 劉柏辛全新單曲《Delulu》MV 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全程拍攝
圖片來源:weibo@发新歌的刘柏辛

生活就是靈感所在,迷因也是

《Delulu》歌曲靈感其實源自於一則迷因 「May your delulu come truelulu」Lexie 劉柏辛分享:「Delulu 是一種精神狀態,更像是一種情緒,關於一個悲傷女孩的浪漫幻想。」更表示自己的日常中也時常會有幻想出現,「 MV 所呈現的是 『Delulu v.s. Turelulu』 兩個小女生內心打架的聲音,如同自己肩膀上左右兩邊的角色,分別代表著感性和理性的一方。

4台iPhone 15 Pro Max完成MV拍攝

MV 中為了讓  Lexie 劉柏辛所呈現的「Delulu v.s. Turelulu 」可以發揮更新鮮、更靈活的互動,導演秦梓銘這次首度嘗試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商業作品。導演秦梓銘分享,從 Instgram 開始就有使用手機拍攝照片的習慣,卻沒從來有機會可以體驗動態拍攝 MV 。這次拍攝僅花了測試一天、正式拍攝一天,使用 3-4 台 iPhone 15 Pro Max 設備就完成作品,其中也使用了相機中的超廣角、五倍鏡頭功能。最大的心得在於使用 iPhone 拍攝效率大幅提升,過去使用傳統設備需要更換鏡頭和重置畫面,使用 iPhone 則非常快速的重置,幾乎就是點一下而已。而傳輸方面也大幅省去時間與力氣,導演表示過去傳統機器必須使用 SD 卡「其實有點煩、也是容易出錯的過程」, iPhone 可以直接外接硬碟存取,這讓導演壓力減輕不少。

Lexie 劉柏辛全新單曲《Delulu》MV 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全程拍攝
圖片來源:weibo@发新歌的刘柏辛 Apple

試錯空間大!iPhone讓創作有更多可能性

導演更表示 iPhone 15 Pro Max 設備小巧的優勢,讓他有機會嘗試更具實驗性的拍攝手法,試錯成本降低,甚至到了拍攝當天都還彈性修改,對影像工作者很有幫助。如同這次 MV 中洗碗槽的畫面,也是因為使用 iPhone 設備拍攝所給的靈感。不僅畫質完全不輸傳統拍攝設備,還能夠套用軟體濾鏡,無縫接軌的將拍攝畫面放上大螢幕收看,也與實際轉檔出來所呈現的效果一致。新一代 iPhone 15 Series 更搭載 RAW  功能,實現後製調整空間,讓這次的體驗「非常新奇、超乎預期!」

圖片來源:Apple

對於被拍攝的主角  Lexie 劉柏辛來說,以 iPhone 拍攝和大型的專業攝影器材拍攝也有截然不同的感受,除了能解決了許多大機器無法拍攝的場景,拍攝過程中也省去許多需要等待時間,使表演情緒和內容都能更加連貫。她認為以 iPhone 拍攝也特別有利於情緒上的發揮,由於過去傳統拍攝換場時間需等待很久,這次的拍攝則可以一直拍攝直到滿意為止,在效率上獲得到很大提升。她同時也分享了 MV 中有一幕電話從一個房間掉過去另一個房間的畫面,道具組製作了一個滑梯,可以讓手機可以第一視角拍攝,這部分讓她感到無比驚艷「竟然可以成為正式版 MV 的一部份!」Lexie 劉柏辛和導演秦梓銘兩人都認為這次以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 MV 的體驗感受非常好,未來也極有可能再次以 iPhone 設備拍攝 MV,啟發新的靈感,熱衷於嘗試新的風格與新的挑戰。

weibo@发新歌的刘柏辛, 刘柏辛Lexie工作室

蘋果生態系讓音樂、影像創作更順暢

談到兩人平時創作所使用的設備與過程,時常奔波飛往不同國家的 Lexie 劉柏辛表示:「我常在飛機上使用 GarageBand 紀錄基本的靈感,再使用 Mac 轉到 Logic Pro 系統,完成人聲錄製與後期,整個系統一起使用下來的感受非常方便!」也分享了自己平時都在聽各種音樂,最近則是在 Apple Music 常聽 PinkPantheres 的歌曲。

圖片來源:weibo@刘柏辛Lexie工作室

導演秦梓銘也分享他的每日工作流程都在 Apple 的生態系統上所完成,從在 iPad 上發想新點子,再到在 Mac 上剪輯和校色調色等等。導演表示:「所以用 iPhone 來做專業的拍攝工作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下一步,而成果也真的完全超越我的期待!以設備來說,它非常順暢地就融入我們已建立的工作流程中,而且畫質跟其他大型的電影機並駕齊驅。除此之外,iPhone 輕巧的尺寸在拍攝時帶來非常大的彈性,可以把它丟到空中,或是在幾秒鐘內更換鏡頭等,用 iPhone 拍攝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新穎不同的體驗,未來我會持續用它創作。」更鼓勵未來想使用 iPhone 來創作的朋友們多嘗試,並直說:「有些事情不試過,是不會知道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