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運動員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重磅宣布加盟洛杉磯道奇,天價薪資超越梅西、美聯五支球隊總和!

日本 MLB 球星大谷翔平新東家終於正式確定!確定以 10 年 7 億美元(台幣220億)正式加盟洛杉磯道奇,稍早大谷於 IG 宣布這一消息。這份天價合約不僅寫下大聯盟與北美紀錄,更是體育界史上最大合約,一舉超越了足球球王梅西以及 C 羅,也是美聯中區 5 支球隊的薪資總合,成為世界上擁有最大合約的職業運動員。

大谷

大谷
大谷
大谷

image via Los Angeles Angels

大谷翔平在今日台灣時間凌晨宣布成為「藍血人」,他於 IG 寫道:「對於所有的球迷和涉及棒球界的人,我很抱歉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做出決定。我已決定選擇道奇隊作為我的下一支球隊。

首先,我想對與天使隊組織有關的每個人以及在過去六年中支持過我的球迷表達最真摯的感激之情,同時也感謝所有參與這個協商過程的每個球隊。特別是那些在我經歷高低起伏時支持我的天使隊球迷,你們的支持和歡呼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在天使隊度過的六年將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對所有的道奇隊球迷,我承諾永遠為球隊做出最好的決策,並始終全力以赴成為最好的自己。直到我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天,我都希望不僅為道奇隊,也為棒球界繼續努力向前。

有些事情無法用文字表達,所以我希望能在日後的記者會上再多談談這些。非常感謝你們。」

大鼓

大鼓
大鼓

image via Los Angeles Angels

據了解,大谷翔平的合約大多是採延遲付款,目的是為讓球隊更有薪資空間去打造完整陣容,因爲豪華稅會打折,所以大谷翔平每年的實際薪資約莫為 4000 萬至 5000 萬美元,是大谷與道奇達成了合作協議,在擁有高價合同的情況下,也能有餘力去簽下其他戰力。

除了加盟洛杉磯道奇讓人驚訝以外,大谷翔平的天價薪資更是讓人直呼:有夠狂。根據國外東家運動媒體計算,大谷翔平比 MLB 中馬林魚、釀酒人、守護者、皇家、海盜、紅人、運動家、金鶯,8支球隊的總薪資還高。

此外,在不計入通膨的情況下,大谷翔平也超越了世界各大足球巨星,像是梅西在西甲巴塞隆納價值的 4 年 6.74 億美元、C羅在沙烏地聯賽艾納斯的 2 年半 5.36 億美元,平均年薪2.14億美元,成為史上最高薪的運動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