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無視「潛規則」硬拿下 40 分!麥卡洛交手國王最後一擊引爭議,夢想家隊史八連勝成 PLG 龍頭!

P.LEAGUE+ 聖誕大戰新北國王本週在主場面對二連戰,昨日在林書豪攻下 44 分擊敗難纏的富邦勇士後,今日國王與來犯的福爾摩沙夢想家上演龍頭之爭。本場比賽,國王隊手感依舊沒有復甦,全場陷入苦戰,儘管中場前手感慢慢回溫,在下半場一度超前比分,但無奈還是擋不住夢想家的攻勢,麥卡洛全場攻下 44 分 18 籃板,夢想家終場以 120:104 收下隊史最高的八連勝,坐上聯盟龍頭。

一開賽林俊吉火力全開,個人連拿 8 分,為夢想家打出火熱開局。不過首節中段雙方都手感冰冷,連昨天投進 9 記三分的林書豪命中率都相當低迷,國王外線連續八次嘗試都沒能投進,兩隊卡在 12:4 一段時間,國外換上替補陣容,米歇爾與隊友配合連拿 6 分,打開得分僵局,首節 22:14 夢想家暫時領先。

第二節米歇爾再度於外線開炮,幫助國王逐步追近,但因吉爾貝克陷入犯規麻煩,而替補上場的布依徳也進攻方面有出色表現,此時夢想家還握有雙位數領先。林書緯、林書豪、穆倫斯少了在夢想家少了吉爾貝克護框的情況下,將比分追到只剩 5 分,即使林俊吉在關鍵時刻連進兩記三分,但靠著米歇爾半場 17 分的帶領下,國王追到 52:51 只剩一分差距。

新北國王

新北國王
新北國王
新北國王
新北國王
新北國王

下半場國王隊追平比分,盧冠良個人拿下 8 分,而在剩三分多鐘時,李愷諺、林書緯連續外線開火,國王隊本場比賽首度領先,雙方不斷互相拉鋸,陳振傑三節結束前投進壓哨三分,夢想家以 85:80 進入決勝節。

末節國王包括林書豪在內,連續投進三記三分,再度讓賽事回到拉鋸戰,然而麥卡洛這實再度跳出,個人單節斬獲 12 分,加上吉爾貝克與布依德統治禁區,幫助夢想家拉開雙位數差距。決勝時刻雖然國王搶投三分急起直追,但防守端依舊無法守下夢想家攻勢,沃克三分為夢想家奠定勝基,終場就以 120:104 收下隊史八連勝,成為 PLG 聯盟龍頭。

麥卡洛

麥卡洛
麥卡洛
麥卡洛
麥卡洛
麥卡洛
麥卡洛

image via 福爾摩沙夢想家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最後比賽已經進入垃圾時間,但麥卡洛在國王已經放棄防守的情況下,依舊選擇上籃拿下個人第 40 分,還外帶 18 籃板 2 抄截,讓全場觀眾以噓聲伺候。賽後提及本次進攻,麥卡洛在受訪時表示:「知道自己已經拿下 38 分,所以選擇上籃拿下 40 分來破生涯紀錄(原先為 33 分),並強調不在意現場響起的噓聲,只想送給女友與小孩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

除了麥卡洛以外,林俊吉此役也表現不俗,攻下 21 分 5 籃板以及破個人記錄的 13 助攻、布依德也有 21 分 5 籃板 4 助攻挹注;國王方面,以米歇爾的 22 分 9 籃板為最高、林書豪攻下次高的 19 分 6 籃板 7 助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