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跨年就是要熬夜啊!盤點五款適合半夜帶出門、越夜越亮眼的特殊夜光腕錶

在腕錶的指針和時標或刻度塗上夜光塗料是很常見的事,這麼做當然是為了讓戴錶的人在黑暗處也能清楚地判讀時間。不過除了讓人看得更清楚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品牌開始將夜光塗料作為裝飾,不僅開發出多種不同顏色的塗料,更可利用夜光讓錶在黑夜中成為眾人的目光。以下就精選出五款越暗越能難以忽視,在深夜中閃閃發亮的夜店標配錶款。

夜光腕錶推薦:BELL & ROSS BR-X5 Green Lum

41 毫米 DLC 處理 LM3D 夜光及鈦金屬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439,000。

Bell & Ross之前曾推出過在整個面盤塗上 Super-LumiNova 夜光塗層的超亮夜光錶款,但 BR-X5 Green Lum 更不一樣,品牌研發出全新複合物料 LM3D,以石英纖維為主要素材,能發出強烈的綠光。用 LM3D 製作錶殼的上下兩層及錶圈,包覆機芯的中層則採用黑色 DLC 塗層的鈦金屬,不僅能在黑暗中發出超強螢光,佩戴上手也輕盈舒適。此外 BR-X5 Green Lum 還具備 100 米防水性能,上山下海跑夜店都難不倒它。限量生產 500 只,參考價 NTD439,000。

全新複合物料 LM3D能發出強烈綠光,包覆機芯的中層錶殼則採用黑色 DLC 塗層的鈦金屬。

夜光腕錶推薦:NOMOS Autobahn

靈感源自汽車儀表板的設計,藍色夜光更是與多數主流錶款大不相同。

來自德國的製錶品牌 Nomos 秉持德國人內斂的風格,沒有像 Bell & Ross 那麼浮誇的夜光錶殼或夜光面盤,但他們巧妙地運用顏色和設計取勝。Autobahn 是德文高速公路的意思,這款錶由知名設計師 Werner Aisslinger 操刀,以汽車儀表板為靈感發想。面盤上橫跨240度的色塊有如儀表板上的時速刻度,更重要的是它塗上了滿滿的夜光塗料,還會發出與眾不同的螢螢藍光。即使沒有大面積夜光設計,同樣十分引人注目。

41 毫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154,900。

夜光腕錶推薦:CORUM Bubble 47 Skull X-Ray

47 豪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143,000。

Bubble 泡泡系列絕對是 Corum 崑崙錶最標誌性的錶款,各種超有個性的面盤圖案設計,加上大圓拱形鏡面能讓圖案放大,視覺效果滿分。Bubble 47 Skull X-Ray 改為將面盤上的骷髏頭圖案以夜光塗料繪製,白天時像 X 光般的外型就以相當吸睛,到了深夜發出螢光更有一種讓人驚悚的震撼力。而且刻度和指針也塗有夜光,不用擔心被骷髏頭影響判讀時間的清晰度。

大圓拱形鏡面能讓面盤圖案放大,視覺效果更加分。

夜光腕錶推薦:IWC Pilot’s Watch Automatic 41 “Black Aces”

41 毫米陶瓷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215,000。

IWC 從 2007 年開始就獲得美國海軍正式授權製造以戰鬥機武器學校 TOP GUN 為名的系列腕錶,除了TOP GUN 的長賣款外,IWC 也會不時地推出以美國戰機為主題的特別版。Black Aces 就是源自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上的第 41 戰鬥攻擊機中隊,採用和飛行員合作開發的 Lumicast 面盤,經過特別研發的硬化過程,像陶瓷一樣耐久,並能發出長達 23 小時的夜光,將夜間能見度提升到全新檔次。

第41戰鬥攻擊機中隊的隊徽是黑桃 Ace,IWC 也特別在面盤上印出專屬徽章。

夜光腕錶推薦:CITIZEN Promaster Dive Automatic

44 豪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限量 2000 只,參考價 NTD16,800。

若是覺得前面四款錶六位數的售價不太討喜,Citizen 的 Promaster Dive 潛水錶就會是個更親民的選擇。靈感源於河豚,錶圈有如河豚般的針刺能增加摩擦力,還被錶友們暱稱為鋼鐵河豚。新款把錶殼從 42 毫米擴增至 44 毫米,尤其是限量版還在整個面盤上塗覆夜光塗料,搭配尺寸擴大後的視覺效果,在漆黑的深海中更能直覺地讀取時間。

防水 200 米,針刺造型的錶圈有利於潛水時在水下環境輕鬆抓握操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