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車 COOL|試駕 Gogoro Crossover S,說是跨界,但卻意外成為跑旅?

Gogoro Crossover S
Gogoro Crossover S

貪心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我們總想要更有錢,不只有房子還要越大越好,還要吃得更健康以及擁有更多台車等等等 … 要說是任性嗎?其實好像也不。換個角度,相信你我總是希望手上的車可以為自己帶來更多價值,動力更為強勁、更能載而且更省油省電,又能舒適到不會讓另一半嫌棄 … 覺得不可能?

但似乎 Gogoro 給了一個現階段還算滿意的答案,就是全新的跨界車款 Crossover!

Crossover 全新的定義

Gogoro Crossover S-1
Gogoro Crossover S-1

不同前些日子僅在現有車款的基礎不斷堆積配備和相異的車色,持續性的針對消費市場進行疲勞轟炸,Crossover 的推出或也可以說是 Gogoro 終於有個風格迥異的全新產品,標榜「真‧二輪跨界休旅」的它打破用車思維的第四面牆,除了車輛本身更是提供多樣的擴充套件去應對不同的情境,連同車色也是在基本套裝之上,推出極其複雜的 Bespoke Club 配色系統,有選擇困難症者 … 還是尋求色彩學專家出具處方籤為佳。

Gogoro Crossover S-2
Gogoro Crossover S-2

進一步去拆解官方所設的 Slogan,跨界的成分倒也就在前段解釋得七七八八,透過全新設計的車架和外型設計,車頭是毫無意外的 Class-C LED 頭燈規格,只是在極為突出的造型之下給予額外的應用餘裕,官方稱之為是 X-BEAM 戰術型 LED 頭燈,即便是在燈具上方加裝置物平台和各項物品,也依然無損照明功能和辨識度。

Gogoro Crossover S-3
Gogoro Crossover S-3

既然是「跨界」到不同的使用族群,坦白說 Crossover 的能耐也不僅僅只有車頭的置物平台,可對應到貨架還是菜籃那麼簡單,甚至連同腳踏、車側、車尾處都有著名為 X-MOUNT 的擴充系統,以及足以一分為二的 X-SEAT 適應型可變座椅等,來去對應「休旅」一詞能載又好載的部分,但似乎 … 不拿它來做外送都有些浪費?

Apple Car Key 的應用

Gogoro Crossover S-4
Gogoro Crossover S-4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是無庸置疑,在試駕 Gogoro Crossover 的同時官方也將 Apple Car Key 作為體驗的其中一環,驗證過程倒也不會過度繁瑣,並且也能同步傳送至 iPhone 和 Apple Watch 進行使用,輕觸儀表板下方的指定區域就可解鎖或上鎖車輛,除自身的 iCloud 帳號可支援 2 部 iPhone 和 1 隻 Apple Watch 外,還可分享到額外 5 個 iCloud 帳號。

Gogoro Crossover S-5
Gogoro Crossover S-5
Gogoro Crossover S-5

跨上車稍加把玩一下,746mm 的座高確實親人,但光是列出數據可能會沒啥概念,用比較級的方式去看待的話就約略落在 VIVA MIX 的水準,踩起來是沒那麼有負擔,並且也爭取到一頂 3/4 安全帽和少許備品裝載的車廂空間。龍頭的各項功能操作保有 Gogoro 一貫的邏輯不用多說,並且具有 Type A 規格的 USB 充電孔,只不過 … 外露式而不帶有防水塞?要確定欸?

好吧,有點不像跨界?

Gogoro Crossover S-6
Gogoro Crossover S-6
Gogoro Crossover S-6

官方直接給到基本版和更高階的 S 版,主要的差別除了在套裝色調的選擇多寡之外,就是馬達規格和 SSmart Core 的有無罷了,只是兩者之間也不過才 7 張小朋友的距離,據信是有更高比例的買家選擇直衝 S 版本。而從手上的最高規格版本來看,G2.2 馬達的設定供應了 7.6 kW / 10.3 ps 的最大馬力,和 2.9 kgm 的扭力峰值,只是名為 FLO DRIVE 的皮帶驅動系統卻是不分車型的標準配備,也難怪誰要選標準版?

Gogoro Crossover S-7
Gogoro Crossover S-7
Gogoro Crossover S-7

偏長的軸距加上車身剛性的補強,以及在重心調配上處在一個還不錯的甜蜜區間,騎著 Crossover S 在公路上還真有種跨下是台跑旅的錯覺,至少至少相比以往的 Gogoro 車款是更沈穩了一些,但也僅限於「一些」。畢竟訴求是一台跨界休旅車款,加上廣告片段更是塞進林道和沙灘的騎乘片段,任誰也不會不對它的穿越能耐感到興趣,但事實上除了 142 mm 的底盤間隙多少還可以應對一些高低落差,不過要說有什麼越野能耐嘛 … 還是來一組行程更長、更偏軟調的避震器吧。

Gogoro Crossover S 基本規格:
馬達型式:Gogoro G2.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
最大馬力:7.6 kW
最大扭力:2.9 kgm
傳動型式:皮帶傳動
前輪懸吊:潛望鏡式
後輪懸吊:預載可調雙槍
煞車型式:前後碟煞、SBS 同步煞車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
建議售價:NTD 89,98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