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現場直擊 ∣ NBA金州勇士隊防守悍將Harrison Barnes抵台, 獨家1on1 經驗分享!

Harrison Barnes

 

美國職籃NBA勇士隊球星Harrison Barnes 首次造訪台灣,為的是前往綠島參加「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全球總決賽」。Harrison受訪時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台灣,很新鮮,並且相當期待接下來在台東與綠島的行程。

 

S__5332995

02 (1)

 

繼Blake Griffin以及Rajon Rondo之後,這回由Barnes a.k.a Black Falcon 北卡黑鷹擔任KOTR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活動大使,他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在現場更分享了他個人對籃球運動的熱愛與心得。Harrison提到一對一和五對五是不同的,五對五重視的是團隊,每個人會因為團隊戰術而需扮演不同的角色,重點是要能幫助球隊整體的運作。一對一則主要依據每個人自身的特色,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打法,具有身形優勢的就利用身高與速度積極進攻,而防守型球員則勢將重點放在防守、伺機進攻。

 

IMG_8903

▲主持人高明賢與Harrison Barnes 相談甚歡。

 

IMG_8909

 

面對記者們的提問,Barnes 展現出高度親和力,有問必答的作風備受肯定。整場時而以手勢加強效果,時而發笑,穩健台風一點都不像只有22歲的NBA新秀。綽號北卡黑鷹的他,在NCAA時期便展現出優質潛力,平均得分16.4分和5.5籃板,更奪得McDonald’s All-American Game Co-MVP以及ACC Rookie of the Year 等頭銜;如今也在NBA經歷第三個賽季,面對即將來臨的合約年,Barnes 表示一切平常心看待,只要球隊戰績持續看漲就沒問題。以下便帶來現場訪談的一些Q&A,喜歡他的粉絲們可得看仔細了!

 

IMG_8933

IMG_8945

▲Harrison Barnes 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Q:NBA選手中誰的1on1最強?

H:Kevin Durant和Carmelo Anthony,這兩人的跳投都非常準,進攻手段也很多!

Q:如果是1on1,有沒有信心贏過Kobe Bryant、LeBron James 這些頂尖球員?

H:我只知道絕對得打贏新任教頭Steve Kerr,如果連他都贏不了那就在隊中待不下去了XD

Q:在1on1時面對體型、球技各異的對手時的致勝關鍵是什麼?

H:1on1的賽制是單敗,所以需要能連續贏。重點是要平衡每一場比賽,在每場比賽中維持穩定的競爭力,才能不斷晉級。

Q:男生和女生1on1上需要注意哪些不同的地方?

H:不論男生或女生,在打籃球的本質、觀念上都是相同的,僅有身體素質的差異。

 

IMG_8948

 

Q:今年夏天入選了美國男籃國家隊靶子隊,覺得如何?
H:感覺很棒!美國隊今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輸過球,表現相當出色!,能參與這樣的訓練過程很好,未來希望也能入選代表美國去打奧運。

Q:聊一下勇士隊的隊友Stephen Curry跟Klay Thompson。
H:Thompson在防守上被賦予的任務都是守到對方二三號的球員,他在這個部分做得非常的盡責也非常的好,所以教練在這個部分也相當信任他。相對的, Curry雖然在防守上沒有被交付這麼大的任務,但他在防守上也都相當的認真。然而在進攻上Curry被教練賦予所有的進攻任務,所以任何與進攻相關的部分 他都要處理。

 

IMG_8957

 

Q:你有沒有有趣的鬥牛經驗?

H:當然,鬥牛的時候觀眾都很多,要小心不能被對手crossover 過人不然就糗了!順帶一提,我目前還沒有在1on1中灌過籃,很酷吧!

Q:那你在新球季裡有什麼目標嗎?

H:希望能避免像上季裡有些不聰明的投球,還有籃板多抓一點,盡量掌握良好的投籃選擇,幫住團隊整體表現加分。另外也需要適應新教練。

Q:即將面臨爭取大合約,有什麼想法嗎?

H:其實我覺得就是做好份內的事,不管在防守或進攻端,能夠幫助團隊整體運作的更好,比如戰績取得50勝進季後賽,就是替自己加分的最大途徑。

Q:來台灣有希望能吃到什麼嗎?

H:希望可以吃到台灣人平常吃的食物,尤其對海鮮特別感興趣!

 

 

IMG_8961

IMG_8979

 

此外,在主持人的慫恿下,只要答對Harrison Barnes 提出的問題就可以與他簽名合照,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Harrison Barnes 對媒體的三個快問快答:

Q1:在上個球季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贏得幾勝?

答:51勝。

Q2:誰在上個球季的第一輪擊敗了金州勇士隊?

答:快艇隊(Los AngelesClippers)。

Q3:我私底下會玩什麼樂器?

答:薩克斯風。

 

IMG_8992

IMG_8998

▲記者會現場還能眺望台北地標101。

 
IMG_8999

▲主打小前鋒的Harrison Barnes 已成為勇士隊不可缺少的即戰力 。

 
IMG_9002

IMG_9006

▲Harrison Barnes & 主持人高明賢。

 
10616057_10204503687092342_2958605295911736382_n

▲Harrison Barnes 的親和力連媒體同仁都大力比讚。

 

10511188_10204503558129118_8164243699133205292_n

▲Harrison Barnes 簽名球,以後身價會水漲船高嗎?

 
 

H.Barnes 也將在明天(9/6)前往綠島參與2014『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鬥牛賽活動,也預祝台灣選手劉丁維、古人傑、楊雅惠皆能夠有好表現,把金盃留在台灣!更多台灣選手資訊請查看此篇

 
 

[About Harrison Barnes]

‧身高:6尺8吋(203公分)
‧體重:95公斤
‧年紀:22歲
‧畢業學校:北卡(North Carolina)
‧效力球隊:2012年入選NBA金州勇士隊
‧最喜歡的漫畫:蝙蝠俠
‧最喜歡的美劇:海濱帝國、國土家園、絕命毒師、醜聞。
‧除了藍球最喜歡的運動:足球、曲棍球。
‧最討厭的事:排隊
‧最害怕的東西:浣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