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23雙最貴的Air Jordan retro鞋款,第一名徹底跌破眾人眼鏡!!!

expensive-jordans

隨著製造成本攀升,球鞋市場的價格也像「那些年我們追過的初戀一樣回不去了」,回想起30年前Air Jordan 1 初登場時一雙僅要價65美金就知道通貨膨脹的速度早超過我們收鞋的速度,現在當紅球星的鞋款一雙定價動輒200美金上下,很難再有那種「佛心來的」感覺,真的不是筆者在誇張,這些都是有歷史資料作為佐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篇《特別企畫 ∣  Nike球鞋定價知多少?不到2000元也能買到Air Jordan?》。

 

pcfqkqqhk32gu438w0bw

其實以Air Jordan 鞋款近年復刻的速度來看,價格實在沒有無限上綱的道理,所以等等的名單中也會出現蠻有趣的現象,當然部分經典鞋款相較起現在突破200美金的款式來說顯得有些詭異,可是當我們更加仔細的觀看復刻年代再比較當時物價水準後事情就會非常明朗。藉著Jordan Brand 展開30周年攻勢的這個機會(光2月份發售的Air Jordan鞋款大概可以抵平常兩個月份量),先讓我們好好回顧歷史上最昂貴的23雙喬丹復刻鞋款,筆者只知道未來這項紀錄將會不斷被突破,話雖如此但還是沒有不看的道理啊!

 

 

鞋款:Air Jordan 11 “Space Jam”

定價:$175美金

年分:2009

expensive-jordans-20

$175美金在六年前簡直是個高不可攀的價格,但它擁有著兩個優勢:1.Space Jams原本的名聲就極度響亮!2.耳目一新的球鞋包裝。

 

 

鞋款:Air Jordan “Fear” Pack

定價:$175美金

年分:2013

expensive-jordans-17

其實$175美金就可以擁有一雙Air Jordan 3代或4代 ”Fear” 也不是多誇張的是,唯一弔詭的是這兩雙比當時其他的復刻版本貴上$15美金,像是Air Jordan 5 ”Fear” 就只要$160美金,究竟道理何在?

 

 

鞋款:Air Jordan 13 “Ray Allen”

定價:$175美金

年分:2011

expensive-jordans-19

為了慶祝Ray Allen創下NBA三分球歷史紀錄而發售的特殊版本,而且還要在限定店家才買得到,如果你是Allen球迷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

 

 

鞋款:Air Jordan 7 “Miro”

定價:$175美金

年分:2008

expensive-jordans-18

以奧運為靈感出發,這樣的概念並非天天都有,所以定價$175美金筆者覺得還可以接受,但Air Jordan 7 被塗成這樣一點都不7代了!

 

 

鞋款:Air Jordan 5 & 9 Doernbecher

定價:$175美金

年分:2012/2013

expensive-jordans-12

嗯…看到「Doernbecher」就是個昂貴的理由!起碼穿在街上可以嚇死不少阿弟仔,$175美金又算什麼呢?來人哪…直接個來一雙謝謝!

 

 

鞋款:Air Jordan Bin 23 Collection

定價:$175美金

年分:2010/2011

expensive-jordans-11

豪華的用料和包裝,並且在Bin 23 的極限量發售之下,$175美金或許還太便宜大家!筆者作為金色控的一份子,就算$200美金還是牙一咬敗下去!

 

 

鞋款:Air Jordan 11 “Concord”

定價:$180美金

年分:2010/2011

expensive-jordans-22

作為Air Jordan 11 與Bred 配色並駕齊驅的 ”Concord” 版本,真的別說$180美金,即使突破$200美金想必也有一堆鞋迷趨之若鶩吧!

 

 

鞋款:Air Jordan 6 “Infrared”

定價:$185美金

年分:2014

expensive-air-jordans-15

去前發售的Air Jordan 6 “Infrared” 確實是個叫賣又叫座的版本,與今年即將復刻的球鞋價格來說Infrared 的價格算是中規中矩。

 

 

鞋款:Air Jordan 13 “Grey Toe”

定價:$185美金

年分:2014

most-expensive-jordans-2

雖然筆者自己是個標準的13代控,但說實話 ”Grey Toe” 實在無法引起太大的共鳴,尤其定價直逼$200美金的情況下,有些不近人情阿…。

 

 

鞋款:Air Jordan 5 “Bel-Air”

定價:$185美金

年分:2013

expensive-jordans-14

以Air Jordan5來說,Bel-Air 配色的確是非常跳脫格局的一個版本,而且它並非圍繞著Michael Jordan的故事情節;不過,$185美金仍舊偏高,除非你覺得 ”23” 螢光字體可以值那麼多錢XD

 

 

鞋款:Air Jordan 11 “Gamma Blue”

定價:$185美金

年分:2013

most-expensive-jordans-4

作為2013年的大魔王鞋款,Gamma Blue在當時颳起超強旋風,甚至連筆者拍攝MJ116封面人物時大淵就穿著此雙鞋款粉墨登場,連藝人朋友都擋不住其魅力!

 

 

鞋款:Remastered Jordans

定價:$190美金

年分:2015

expensive-jordans-21

Remastered 是2015 Jordan Brand 打出來的口號,力求用料材質進步、相對也提高了販售價格,相信不久後定價就會正式突破$200美金了。

【延伸閱讀】2015 Air Jordan 2月份發售鞋款總覽。

 

 

鞋款:Air Jordan 14 “Ferrari”

定價:$200美金

年分:2014

most-expensive-jordans-3

Air Jordan 14 絕對算是Jordan Brand史上設計理念最出類拔萃的其中一雙鞋款,既然要開「法拉利」總得付出一些代價,尤其它還搭載了碳纖維中底和全鞋面麂皮。

 

 

鞋款:Air Jordan 13 “Reflective”

定價:$200美金

年分:2014

most-expensive-jordans-1

筆者絕對不會出賣我們的總編大人也入手了一雙,誰叫Dr.COOL 就是喜歡這種亮眼奪目的玩意呢…..看似低調卻永不低調就是Reflective 的最大特色吧!

 

 

鞋款:Air Jordan 4 “Laser”

定價:$200美金

年分:2005

most-expensive-jordans-5

看到Laser版本就知道一定不會便宜到哪裡去,特別還是與經典4代一同攜手,當初沒買到的朋友別傷心,2015又將有不少鐳射版本將釋出,詳情請看此處

 

 

鞋款:Air Jordan 12 “Nubuck”

定價:$200美金

年分:2003

expensive-jordans-16

多了一頂帽子和衣服,再加上原本的主角Air Jordan 12 “Nubuck” ,$200美金好像頓時覺得划算!不過這可是在「2003年」欸別忘了!

 

 

鞋款:Air Jordan 3 ’88

定價:$200美金

年分:2013

expensive-jordans-10

沒有老屁股,不准稱自己為Air Jordan 迷!!!近代球鞋設計最屌的元素之一:爆裂紋,Air Jordan 3作為發光發熱的長春暢銷款一點都不是枉然。

 

 

鞋款:Air Jordan 1 Mid XQ

定價:$205美金

年分:2007

expensive-jordans-9

說實話筆者對於中筒的鞋子都感覺還好,尤其Air Jordan 1 沒有九孔很難勾起我的興趣阿!無論花紋圖案再如何有意義,拜託,這可是要價一雙突破$200美金的超貴限定鞋耶!

 

 

鞋款:Air Jordan 3Lab5 & 5Lab3

定價:$225美金

年分:2013/2014

expensive-jordans-13

從精美的鞋盒到爆裂紋滿版,3Lab5帶給我們的震撼絕對不只這$225美金,如果收藏價值也算在裡面,傑克,這真是太便宜啦~~~。

 

 

鞋款:Air Jordan 6 “Slam Dunk”, “Champagne”, & “Cigar”

定價:$250美金

年分:2014

expensive-jordans-8

即使Air Jordan 6 背後有著老喬的偉大故事,但一雙鞋定價來到$250美金可不是人人負擔的起,大概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愛吧…..(菸)。

 

 

鞋款:Air Jordan 4 “Lightning”

定價:$250美金

年分:2006

expensive-jordans-7

Air Jordan 4 本身就是經典鞋款,當時這雙被喻為大黃蜂配色的 ”Lightning” 版本一推出即造成轟動,只能說變形金剛誰沒看過,但你一定更少看到全黃的Air Jordan 鞋款吧!

 

 

鞋款:Levi’s x Air Jordan 1

定價:$395美金

年分:2008

expensive-jordans-6

其實真的不用意外這種組合包出現在名單內,畢竟多了一條Levi’s你想想看能便宜到哪裡去呢?至於鞋款本身…嗯…就這樣吧XD

 

 

鞋款:Air Jordan 4 “Thunder”

定價:$500美金

年分:2006

expensive-jordans-23

登登登登~~~最貴的Air Jordan 之王答案揭曉!就是這雙Air Jordan 4 “Thunder”!!!什麼叫做單雙破萬,雷霆萬鈞,ㄜ…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表達你對Thunder的敬仰哩?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