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5 大潮流 icon 羽絨衣上身!冬季街頭又暖又有型

隨著每年最後一個節氣「大寒」的到來,天氣真的開始越來越冷了,甚至連日本氣象協會網站都預測台北將有機會下雪,這……也太誇張了吧!看來早先 COOL 曾提出的 13 度低溫防寒策略已經不夠看,保暖度得開到  TURBO 等級,搬出塵封已久的羽絨背心、外套才是王道呀!

不過說到這種內裡澎鬆、輕軟的單品,品質優異的確實有以一擋百的效力,是不少人冬季穿搭的心頭好,但也因為其膨脹特性,想穿得帥氣又不想顯得臃腫實在是門高深的學問,今次我們就請出數位公認的街頭潮人&穿搭高手,從他們身上找出哪些值得參考的小技巧一起輕鬆駕馭羽絨單品,然後再包車上陽明山看雪去~ya!

 

LINE23-720x5

\ 余文樂 /

以窗型格紋打破羽絨衣的臃腫本質

說起街頭潮流 icon,余文樂絕對是箇中翹楚,近年從阿樂個人 Instagtam 貼文以及主理品牌 Madness 不難發現,對於服裝穿搭阿樂越發講究舒適、質感。而針對保暖需求為重的羽絨類單品,阿樂也巧妙的以單線條窗型格紋設計來消減羽絨背心蓬鬆的外表,即使搭上簡單的同色調棉 TEE、HOODIES 也不顯臃腫。

down-jacket-0016down-jacket-0033

▼除了像阿樂一樣的窗型格紋,菱格車缝款也有相同的效果值得一試。

down-jacket-0005-1

LINE23-720x5

\ Eugene Tong /

羽絨混大衣,迸出新滋味

最會穿的時尚總監 Eugene Tong 特別擅長街頭與正裝的混搭,因此像羽絨背心、外套這類總給人過於休閒、OUTDOOR 印象的單品,最適合與毛呢大衣、西裝外套等正裝單品一起作搭配。此時大衣外套的扣子以不扣為上策,這樣不但能阻斷羽絨衣橫車線的橫向延伸放大感,暖呼呼的特性也能 100% 保留。

down-jacket-0031 down-jacket-0032

▼可內搭、可外穿,羽絨外套其實是非常百搭的單品。
down-jacket-0018-1

▼比起外套,羽絨背心的搭配可塑性更強,好活動與保暖效果兼具。

down-jacket-0002-1

 

LINE23-720x5

\ Nick Wooster /

利用剪裁設計緩解羽絨衣的厚重感

如果你跟 V 編一樣天氣這麼冷能躲在被窩裡多一分鐘是一分鐘,實在不想再花腦筋思考多層次穿搭的話,選擇羽絨衣時還可以試著像 Nick 大叔這樣挑選西裝外套剪裁的設計款。如此一來只需簡單搭配 T-SHIRT、針織衫、九分褲,甚至更街頭感的丹寧褲、球鞋,該有的俐落感也不會因為羽絨衣的厚重感而流失。

down-jacket-0023

down-jacket-0010-1

LINE23-720x5

\ David Beckham /

羽絨衣橫車線的間格要注意!

David Beckham 果然是高衣 Q 潮爸,羽絨 X 羽絨=胖上加胖的獨特穿搭方式只有他能完美駕馭,但其實仔細觀察,不管是淺色內搭或深藍外套,兩件羽絨單品都屬於輕量羽絨款,在厚度上並不會太過膨脹,再加上車線與車線之間的間隔較密,無形中也降低了蓬鬆羽絨衣帶來的視覺厚重感。

down-jacket-0013

 

LINE23-720x5\ Drake /

滿版圖紋大膽穿

想要有更多元豐富的街頭感,學學加拿大嘻哈天王 Drake 這身在《The Motto》MV 中出現的羽絨外套搭配細節吧!以強而吸睛的滿版豹紋圖騰為主調的 Supreme X The North Face 羽絨外套為中心,其他單品以合身款營造纖長的視覺效果。

down-jacket-0020

 

▼Supreme Boy Style!

down-jacket-0019-1down-jacket-0019

 

更多第一手穿搭、球鞋、潮流新訊,歡迎持續追蹤 COOL 官方粉絲頁 !

photo via: dailymail / pinterest / instagram / 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