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重磅挖角.Under Armour 設計副總裁 Dave Dombrow 投奔 Nike 陣營

1.32.44

在 Under Armour 躍升為全美第二大運動品牌之後,包括被超越的 adidas 及看似坐穩龍頭寶座的 Nike,皆紛紛採取了改變與進化的動作,前者除持續針對街頭領域及時尚風格推出如 Yeezy Boost、NMD、Ultra Boost 等充滿話題與市場性的鞋款,並保持與各大品牌的友好關係,同時找來三位前 Nike 設計師加盟,提升整體實力,從內到外的全面性備戰;至於後者,仍不停歇的研發專業面向,包括最新型的籃球鞋、優化後的 Flyknit 技術,並一再展現深度,回歸如 Sock Dart、Air Max、Presto 等經典之作,攜手同樣在進行 “Remastered” 計畫的 Jordan Brand 鞏固市佔率與媒體版面,不輕易讓人超越。然而 Under Armour 的氣焰實在驚人,從原先的專業運動版圖,憑藉 Stephen Curry 在近兩年的瘋狂表現,打出令人驚嘆的成績,因此縱然 Nike 過往的設計師多為自家栽培,但為了下出足夠回擊的一棋,此番找來 Under Armour 設計副總裁 Dave Dombrow 的消息一出,立即在運動產業界引發話題。

業界挖角實為合理,但 Dave Dombrow 的身份過於高層,不難會讓外界如此的關注。確實,翻開他的名片、檢視他的成績,除了有品牌設計副總裁的頭銜之外,雙方從 2010 年開始合作,經於他手的案子皆來頭不小,包括 Stephen Curry 系列、NFL MVP Cam Newton 系列、Charge RC 跑步鞋、Spine 及 Speedform 科技,Dave Dombrow 還監督了所有鞋類與配備的設計,足見他在 Under Armour 公司當中的地位與重要性。品牌的鞋類業績在 2015 年第 4 季度寫下了 95% 的成長,這一數字讓所有人都嚇到,而這或許是促成 Nike 今回做出挖角動作的其中因素。Dave Dombrow 其實早就在 2000~2003 年任職於 Nike,而後轉到 Puma、再進入 Under Armour,但 Dave Dombrow 想正式回歸老東家的懷抱還需一段時間的等待,根據同業不競爭條款,他必須待至 2017 年才能開始工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